视频:安旭《但愿少爱你一点》MV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18:28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音乐频道 / MV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浮克,娃娃,花泽冰,John Thompson,林海,Keith Stuait,自出道起就得到众多乐坛贵人相助的内地新晋歌手安旭,近日拍摄了热播剧《灵珠》片尾曲《但愿少爱你一点》的MV。为张靓颖等众多当红艺人拍摄MV的台湾导演吴圣麟执导本次拍摄,为上升劲头十足的安旭再添新话题。

  整支MV采用冷色的基调,安旭携乐队倾情演绎全曲。导演运用蒙太奇式的回忆镜头,将《灵珠》中阿娇与蒲巴甲的恋情贯穿始终,悲伤的氛围被渲染到极致。

  冷酷的黑色装扮,不羁的造型,灰沉的四周,MV最初的画面注定了这是一次呐喊心声的演唱。一束束背景灯穿过夜色照亮清冷的屋,如同白色月光涂满脸庞。简陋的砖墙,沉醉的乐手,拉开这场诉说的序幕。伴着最初的钢琴音,在从屋顶上透出的淡蓝光亮中张开冥想的眼,阿娇与蒲巴甲初识的画面浮现在眼前;张口唱出第一个音符,这哀伤的声响击破了宁静,却又很快与夜色融为一体;口中的温度与四周的冰冷汇聚成白气,更增添了几分真实与感伤。在这简单的空间中,伴着画面的递进,安旭充满质感的嗓音慢慢推开一个无边无际的内心世界。无论是前面闭眼的低声吟唱,还是副歌部分用尽全力的倾心高唱,安旭泰然自若的动作都极具表现力,简约的画面中装满了震撼人心的华丽。

  导演吴圣麟巧妙的将《灵珠》剧中精彩片段穿插在MV中,与安旭的演唱相得益彰,更为观众带来绚丽唯美的感动。前卫的发型,闪亮的铆钉,古老神秘的坠饰,安旭一改从前的温婉抒情,用一袭黑衣构建出一个全新的充满力量的自己。每一次乐器的敲打弹奏与画面的上下进退紧紧贴合,每一声感人至深的演唱与镜头的剪切转换完美相连。从左到右,安旭或平静或哀伤的表情与歌词融为一体;由远及近,整个乐队的陶醉忘我吐露出热烈的激情。一曲终了,安旭扶靠在传递心声的话筒上,那忧伤的音符渐渐从安静的空中飘落,洒下满地酸楚,悠长的回味顺着夜色蔓延到人们心房。

  在《灵珠》的穿越之恋中回想剧中人的相遇和分离,唱的是别人的故事,却也勾起自己的心事。流动的画面和乐音如同席卷而来的潮水一次次将人心渗透淹没,直至心绪潮湿。

  《但愿少爱你一点》MV终于在旭迷们千呼万唤中与大家见面。首次与电视剧结缘的安旭,深情演绎和从容姿态让人不禁感叹他惊人的气场和实力,也让乐迷们更加期待他新专辑中的其它歌曲以及下一支MV作品。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