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第三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现场回顾(三)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21日11:25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第三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2月19日晚,“第三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在北京举行,谭咏麟、小柯、羽泉、张亚东、阿朵、HEBE(田馥甄)、韩庚、春晓、张智成、李偲菘、魏晨、何洁、江映蓉、李霄云、郭书瑶、大张伟、付辛博、Mr。乐队、刘惜君、沈凌、严爵、iMe组合、李欧、MIC组合、王栎鑫等明星悉数现身,现场星光云集。韩庚现场演绎劲歌热舞,更一举斩获年度最佳新人奖,成为当之无愧的人气王。MIC男团斩获最佳新人组合奖,豪言盼有朝一日能超越前辈羽泉。

  韩庚开场大玩脱口秀 郭书瑶江映蓉获奖献歌热舞

  当晚光线传媒当家主播大左与谢楠担纲司仪,共同见证2010年乐坛新声力量的“登顶”仪式。颁奖一开始,身为此次盛典推广大使的韩庚大声道出“坚持只为梦想”的宣言,但令现场嘉宾颇为意外的是,韩庚竟在舞台中央玩起了脱口秀,大秀嘴上功夫。以歌舞见长的韩庚调侃功力也颇为了得,妙语连珠触动了所有人的笑感神经,笑声也随即弥漫全场。

  韩庚的脱口秀刚一结束,MIC男团又登台献上了劲歌热舞的开场大秀。随后,首位颁奖嘉宾阿朵现身舞台,宣布了此次盛典中两大奖项的归属,可爱教主郭书瑶与超女新科冠军江映蓉分别获得了台湾魅力新人奖与年度最佳舞台魅力新人奖。两人格外开心,各自表演了《honey》和《坏天使》,与现场嘉宾一同分享了喜悦的心情。

  大张伟“嫉妒”付辛博IME 联手阿朵炫技“抢风头”

  大张伟在上届颁奖礼上获得了全新出发大奖,本届盛典他以颁奖嘉宾的身份再次出席,他将去年自己荣获的这一奖项颁给了刚刚从BOBO组合中单飞的付辛博,并将年度最具风尚新人奖授予IME。虽然同样是在独自发展后收获这一奖项,但此次没奖拿的大张伟却似乎对付辛博颇为“嫉妒”,而向来“语无伦次”的他也在现场尽情施展起了嘴上功夫,称自己每年都在重新出发,所以每届“新人盛典”的全新出发大奖都应该优先考虑到他。

  获奖之后的付辛博再次登台,为现场嘉宾送上了《光荣》与《我只在乎你》两首歌曲,而大张伟也“不甘示弱”的上台表演了《爱火烧》、《我的果汁分你一半》与《嘻唰唰》的大串烧,在舞台上“拼命抢风头”。正当现场气氛逐渐升温之时,阿朵献上了自己的全新单曲《旋转的时光》为活动助兴,将现场嘉宾的掌声与尖叫声彻底引爆。

  谭校长“奖励”后辈新人 张智成“授勋”乐坛新兵

  谭咏麟校长也作为乐坛前辈为严爵与李霄云颁发了年度最佳唱作新人的奖项,严爵与李霄云则以《谢谢你的美好》和《你看到的我是蓝色的》回报了主办方的褒奖以及谭校长的“奖励”。而张智成则将年度最佳新人乐团与年度最佳跨界新人的荣誉授予了MR。乐队与跨界开唱的主持人沈凌。

  MR。乐队是香港乐坛2010年度新近蹿红的人气摇滚乐团,他们也被广大乐迷称为继beyond之后,香港摇滚乐的又一实力天团。盛典现场,在场嘉宾则通过MR。乐队表演的一首《如果我是陈奕迅》感受到了这支乐队的音乐中具备的超强活力与能量。正在大家意犹未尽之时,来了兴致的谭校长又与MR。乐队现场共同演绎了一首《蓝侬梦》,再度掀起了现场的一阵高潮。

  MIC男团誓要超越羽泉 李霄云隔空叫板曾轶可

  前段时间羽泉在出席某活动时曾当众力挺MIC男团,大赞他们表现抢眼,是当下内地乐坛不可多得的人才。而在今天新人盛典现场,刚刚出道两个月的MIC也力压快乐家族、青鸟飞鱼、IME等一举拿下重量级奖项——年度最佳新人组合,不负前辈对自己的期望。当晚他们担当了开场秀的表演,不管是翻唱LADY GAGA的《Poker face》还是《漫游记》,都让人有眼前一亮的感觉。得奖之后,MIC男团在后台接受采访时不忘感谢前辈羽泉对自己的鼓励,坦言会继续努力,争取在音乐道路上继续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五个大男生甚至还“野心勃勃”地在现场放出豪言,称希望将来能够超越羽泉。

  李霄云获得了年度最佳唱作新人奖,在后台接受采访时,激动的李霄云当场即兴编歌唱出获奖心情。她表示最想跟上届快女的好姐妹们分享这个奖项:“说是分享,但是会被人觉得是想炫耀吧?哈哈!其实我最想向轶可炫耀一下。”颇有点隔空“叫板”的意味。李霄云还自曝最欣赏严爵,因此忍不住现场去跟对方“搭讪”:“他的基本功很扎实,音乐也很专业,很值得我学习!”

  谢楠春晓快男三强齐获殊荣 海外最佳新人花落Justin Bieber

  现今的网络媒体已展现出不逊于与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强大影响力,在此次“新人盛典”中,活动主办方也特别为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在2010年度最关注的网络新人设立了奖项,谢楠、春晓与快男三强李行亮、谭杰希、王野则分别斩获殊荣。

  近年来,欧美音乐已逐渐在华语音乐市场占据了重要位置,逐渐为主流大众所接受。所以此次新人盛典也将目光瞄准了欧美乐坛,并首次设置了海外最受关注新人奖项。当晚主办方则将这一奖项授予了2010年度欧美当红偶像Justin Bieber,虽然这位加拿大少年歌手因故抱憾未能出席盛典,但他还是通过VCR感谢了主办方为他颁发的奖项,而他也言称有机会一定要亲临新人盛典,为中国乐迷送上自己的音乐表演。

  韩庚现场“学艺”儿童舞步 羽泉出道12年后再当新人

  2010年,韩庚经历解约风波之后,以个人姿态再度出发,发行了自己的首张个人专辑,并举办了首次个人演唱会,为梦想而努力坚持的精彩表现也使得他成为本年度最亮眼的乐坛新人,此次新人盛典主办方也特别将年度最佳新人的大奖授予了韩庚,并由颁奖嘉宾张亚东将象征着荣誉的奖杯送到韩庚的手中。但令韩庚意想不到的是,他在获奖的同时还遭遇“整蛊”,被主持人要求向小朋友学跳《玛丽》和《喜羊羊》的儿童舞步,尽管舞艺了得,但无奈小朋友的舞步完全不按常理出牌,这也让韩庚学起来异常吃力,而他学到的搞笑舞步也让现场嘉宾都是忍俊不禁。

  作为内地老牌组合,羽泉出道12年来一直人气不减,他们的唱片销量累计超过700万张,堪称所有音乐新声代学习的榜样,所以本届新人盛典也将新人榜样的大奖颁给了这对黄金组合。为答谢主办方与大家的认可与褒奖,羽泉也用他们的音乐作为礼物作为了回报,以一首最新单曲《我的青春我的城》送给了所有关注和支持他们,也同样热爱音乐的人们。

  光线当家女主持谢楠获新浪微博媒体推荐大奖

  新人盛典份量很重的大奖之一“新浪微博媒体推荐大奖”花落光线女主播谢楠,新浪微博事业部副总经理苗颖现场颁奖。谢楠发表感言时称五年的时间里重新出发做回新人,又装嫩了一回。她表示“感谢直到今天跟随的第一位包容和保护我的每一位前辈,谢谢我的‘家’光线传媒。”最后谢楠高喊新浪微博,你们太有眼光啦!

  刘凤瑶获特别推荐大奖 HEBE得奖不忘祝福好姐妹Selina

  作为2010年度《音乐梦想学院》全年的收官之作,本届音乐风云榜新人盛典也为学院毕业中的三名优秀学员特设“毕业和加冕”环节,2010学年从“音乐梦想学院”毕业的“状元”刘凤瑶更是成为首个幸运儿,荣膺新人盛典特别推荐大奖。因为在台湾录制专辑未能亲临现场,但刘凤瑶在VCR中深切表达了对“母校”音乐梦想学院的感激之情。本届新人盛典主办方将此次特别推荐大奖颁给刘凤瑶,最为看重的其实是刘凤瑶在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中,为梦想而坚持努力的不懈信念,以及公认的音乐实力,并期待这位颇具天赋的音乐人才,成为华语乐坛在未来最令人振奋的“好声音”。

  本届“新人盛典”共为2010年在华语乐坛各个领域表现优异的新人设置了十七项大奖,而其他奖项——年度最具突破精神新人奖、年度最具音乐风格新人奖、年度最佳新人组合、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新人专辑奖,则分别被李欧、刘惜君、MIC男团、魏晨、田馥甄收入囊中。HEBE在后台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以个人身份单飞虽然有点孤单,但却很享受这种能够独自学习和奋斗的感觉。在被问到好姐妹Selina的伤势时,HEBE透露Selina虽然已经熬过最疼痛的时期,但仍有很长的康复路要走,所以希望大家都能够为她送上祝福和鼓励。李青/文 郝斌/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