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汪峰独家回应机场风波:发怒只因无助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15日22:4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则“汪峰机场发飙”的视频在网上流传,据传是汪峰在香港机场因为吉他无法带上飞机而对工作人员发飙。为此汪峰15日独家对话新浪娱乐,对过激言论表示道歉。但他也自认就事论事并没有做错,称音乐人对吉他有特殊感情,因携带吉他而遭到航空公司阻拦和冷遇让他很生气,他一再表明自己只是普通人,“那时,我感到很无助,相信大家可以理解我的愤怒”。

  汪峰“发飙”视频流传 因吉他之争大闹机场

  在这则“汪峰机场发飙”的视频中,汪峰激动地踢着柜台,并大喊“你们安检都让我过了!”“你们是没见过不让飞机起飞的人啊!”显然怒火正盛。而上传视频的网友作出说明,称这是汪峰在香港机场因为吉他被阻止带上飞机而对工作人员发飙。此事在近两天引起媒体的关注和报道。在起初的“不作回应”之后,汪峰终于开口通过新浪娱乐对整件事作出说明。

  据汪峰回忆,事情发生在10月7日,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他和家人从香港返家。因为8日“家里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处理”,而当天可供选择的航班只剩下香港快运航空(HongKong Express),于是他购买了这家航空公司的机票。“我带了两个箱子和一把吉他,两个箱子托运了,这把吉他则一直在我身边,在第一个点,也就是Check-In(登记)的时候,没有人告诉我吉他不能随身携带。在第二个点,也就是安检口前面的入口,有工作人员说吉他长宽超标,让我回Check-In的地点解决这件事,但经过我耐心协商,他们让我带着吉他过去了,我顺利地过了安检。”

  而在前两个点,汪峰为什么不将吉他托运呢?他解释道:“首先,我在全世界的机场,从来没碰到过任何一起不让吉他登机的事情。第二,乐器对音乐人来说有特殊的感情,这把吉他是我创作的工具。而且乐器不是普通的行李,托运很容易受到损害。我有朋友托运电吉他,一个多小时飞行后拿到行李,吉他已经碎成三块,而航空公司只肯按重量赔偿,付了几百块钱。”他表示,吉他带上飞机不会对别的乘客造成影响:“没有地方放了我自己抱着也行啊。”

  称在登机口遭无理对待:我是普通人当时很无助

  通过前两个点后,汪峰一行来到了登机口。据他回忆,登机口的工作人员马上以“吉他不能带上飞机”为由阻止了他和家人登机。坚持不托运吉他,但又因为家里有急事必须赶回的汪峰开始交涉,对方商量后开出“给吉他买一张票”的条件,让汪峰觉得很可笑:“如果吉他真的是被禁止带上飞机的违禁品,为什么买一张票就能登机了呢?”交涉未果后,他退让一步,表示可以托运,但让工作人员开出对吉他损坏的赔偿承诺,也遭到拒绝。

  而当时,距离飞机起飞只有几分钟。汪峰却表示,工作人员开始不理他了:“工作人员只顾打电话处理别的事情。说粤语我听不懂,跟他们说话,没人理我。”交涉期间,汪峰的情绪已经十分激动,他的怒气伴随着一系列肢体动作和怒吼发泄出来:“你们安检都让我过了!”“你们是没见过不让飞机起飞的人啊!”这其中的几分钟,也正是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的内容。对此他解释道:“我那时候是以一个普通人的身份交涉,不是名人,香港机场的工作人员也许也并不认识我,当时我感到特别无助,律师业不在身边,完全不知道怎么办,真的很生气。我想大家应该能理解我的愤怒。”

  长时间冷遇后莫名登机 有乘客遭同样对待

  时间慢慢过了预定起飞时间,飞机依然没有起飞,工作人员却作出了一个让汪峰觉得更可笑的决定:“他们说我们先留下,他们把吉他拿上飞机,看会不会有影响。”如此这般,在预定起飞时间40分钟之后,汪峰一家被允许登机,他们和这把吉他也得以在7日离开香港。而这在汪峰看来有些莫名其妙的“特赦令”让他觉得更加生气:最后能飞,说明带吉他上飞机是没有问题的,那么之前的长时间争执是为了什么?他还回忆称当时也有别的乘客遭到和他一样的待遇:“有一位带了三件行李的女乘客也因为行李只能带两件被拦下,她问可不可以把其中比较小的一件塞到大包里,这样就变成两件了,但工作人员不肯,不过最后她也还是登机了。”

  此外,汪峰表示至今不知道是机场还是航空公司该为此事负责,但他倾向于是航空公司。而据新浪娱乐咨询机场相关工作人员,如果是在登机口被拦,应该是航空公司人员所为,安检口则是机场人员在检查。

  汪峰为过激言论道歉 自认就事论事并未做错

  现在事情已过去一周,却因视频流传而引起媒体和大众关注。对此汪峰称,要为自己的过激言论和因此对当时身边的人造成的影响表示道歉。“我的侄女看了报道,都说舅舅要道歉。”不过小朋友觉得要道歉的原因也是因为他当时行为过激,而不是因为本身做错了什么。“侄女说的一句话让我觉得特精辟:‘如果这事发生在名人身上,大家都会觉得是名人的错;如果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大家都会觉得是航空公司的错。’”

  但如果单纯就事论事,汪峰则认为自己没有任何错误。也“并不是想突出自己是受害者,而怪罪航空公司,更不想把事情闹大,只是想在已经引起关注的时候作出说明,把事实说清楚”。对于事情的后续,他表示如果航空公司没有进一步动作,自己也不会采取任何行动。而且此后他不会再接受媒体采访谈论此事。而在生活中,汪峰自认并不算是随时脾气都很火爆的人:“要看是因为什么事情,我大概是性格比较直接吧。” jzb/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