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程琳《世界公民》MV 携二胡混搭西洋乐器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17:31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音乐频道 / MV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日前,程琳受到好莱坞音乐制作人的邀请,作为中国艺术家代表,远赴美国,与其他4国艺术家同唱公益歌曲《世界公民》,今日,这首由5国艺术家参与、5种语言演唱以及多种民族传统乐器共同演奏而完成的《世界公民》MV也开始首播。

  代表中国音乐家 赴美录制世界地球村公益歌曲

  尽管早在13岁的时候,程琳就发表了自己的专辑,并一举成为时代最红的超级歌星,但是程琳从不以“歌手”自居,她更喜欢“二胡演奏家”这个身份。当年她毅然放弃一切巨星的身份,只身前往美国求学,一度淡出了国内观众的视线。但是在她赴美深造之后,却一直没忘记自己中国音乐家的身份,尤其是近年,她更加致力于将中国传统音乐与现代流行音乐相结合,不时在国外参加许多公益大型演出。

  而程琳带有中国特色的音乐也令美国的音乐制作人印象深刻。这次她远赴美国洛杉矶,便是受到她的好朋友、也是好莱坞音乐制作人Spencer Proffer之约,代表中国音乐家与其他4个国家的著名音乐人合作,录制一首以“世界地球村”为主题的公益型歌曲《世界公民》。

  披头四御用录音棚重金打造 西洋乐器中程琳独秀二胡

  《世界公民》这首歌曲筹备期长达半年,作曲是由美国年轻的摇滚乐队Flying Machines担纲,而程琳也亲自撰写了中文部分的歌词。5国艺术家共同演绎提倡“世界地球村”主题的公益歌曲《世界公民》,宣扬“世界大同化”的新思想,意在促进各国文化交流的大发展。一同演绎这首歌曲的,还有Khaled (阿尔及利亚/法国),King Sunny Ade(尼日利亚),Kailash Kher(印度),他们都是各国当红的歌手。这首歌曲选在洛杉矶著名的Capital Studio来录制——绝大部分好莱坞电影歌曲是在此录制,著名英国披头四乐队也是除了Capital外不作任何其他选择的。

  在《世界公民》中,各国艺术家不仅用各自国家的语言,还都大秀各国的传统民族乐器。而出身于二胡世家的程琳也施展出自己的“老本行”,在一众洋乐器中独秀二胡,展示了中国的音乐风。程琳表示:“这首歌曲不仅在内容上体现了各国各民族的团结,而且在演唱、演奏上也体现了这一点,不仅由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艺术家演绎,器乐上二胡的演奏也凸显了中国特色,效果独特,在器乐演奏上达到了和谐与曼妙。”

  《世界公民》节奏感很强,而程琳在其中前所未有的方式放歌,并非像过去甜美的嗓音,或前几年沉静的音乐风格,而是奔放的摇滚唱腔配上二胡浑厚的基调,将中式乐器与国际音乐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合。 

  迈克尔杰克逊制作人盛赞 望《世界公民》再创公益经典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公民》的录制过程中,程琳还与自己的老朋友,也是迈克尔杰克逊的制作人昆西琼斯见面,并受到他的邀请去他家中做客。昆西琼斯在听到了程琳讲述《世界公民》的整个创意之后,对《世界公民》表示了强烈的兴趣。他盛赞这一首用了5国语言的公益歌曲,还表示,当年迈克尔杰克逊牵头的的经典公益歌曲《We Are The World》,虽然邀请了世界各地的知名歌手共同演绎,但是没有想到使用多种语言演唱,不能不说是一个遗憾,不过他非常希望这首5种语言演唱的歌曲可以再创公益经典。

  据程琳透露,这首《世界公民》也将会在后期被单独录制成中文,法语,阿拉伯语,印度语和非洲语等多语言版本,并邀请5国艺术家在全球举办“世界公民”演唱会及参加全球文化展示活动。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