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现代音乐节北京闭幕 独家专访叶小纲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9日07:33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010北京现代音乐节于5月28日闭幕。当晚,由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演奏的一场名为“音乐六方”的音乐会为本届音乐节收官。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表示,主办方借用“六方会谈”中的“六方”,从美、韩、俄、朝、日、中六国的交响乐作品中选取具有代表性的曲目,借音乐呼唤和平。

  北京现代音乐节已经连续举办了8年,为繁荣音乐创作、推进艺术交流、培养音乐人才搭建了平台。今年的音乐节更关注向社会大众和青少年普及高雅音乐文化,增设了“送校歌计划”、“青年作曲家发展计划”、“西藏专题”等。

  音乐节艺术总监叶小纲介绍,从影响力来讲,本届音乐节在国家大剧院举办的两场演出最后都到了一票难求的境地;在校园举办的演出,售票情况也超过预期。音乐节注重将高端艺术门类与具有大众性的门类相结合,已经网罗了一批忠实的粉丝。

  28日的闭幕音乐会上,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先后演奏了美国作曲家约翰·亚当斯的《主席舞曲》、日本作曲家黛敏郎的《舞乐》、朝鲜歌剧《卖花姑娘》序曲、歌剧《血海》组曲之二《赤胆忠心》和交响序曲《青山里田野的丰收》、俄罗斯作曲家罗宾·谢德林的《交响音画》、韩国作曲家赵皙衍的《好童王子》、中国作曲家陈其钢的《五行》。

  叶小纲说,“六方会谈”的六国都是音乐大国,各自有很深的艺术底蕴和历史,主办方从六国各选具有代表性的曲目,让人在同一场音乐会中领略来自不同国度、不同风格的音乐,同时也用音乐这种全世界共通的语言呼唤和平。范晨/文 辛军/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