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总局令电视广播节目勿用人艰不拆等生造词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28日09:15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近日,广电总局发出《关于广播电视节目和广告中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通知》,要求严格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认真清理整改广播电视用语不规范现象,遏制刻意模仿有地域特点的发音、乱用外来词语和网络用语等现象。但一些广播电视节目和广告中还存在语言文字不规范的问题,如“刻不容缓”改为“咳不容缓”,等等。这些做法不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广播电视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基本要求,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相违背,对社会公众尤其是未成年人会产生误导。

  此次《通知》共有四大点内容:一、充分认识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大意义;二、高度重视规范使用成语的必要性;三、严格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四、加强审查管理和排查整治工作。《通知》要求广播电视节目和广告不得使用或介绍根据网络语言、仿照成语形式生造的词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