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相声名家加盟《美丽的蓝色多瑙河》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19:4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中国国家大剧院

简介:

  新浪娱乐讯 9月18日-21日,一部有关“圆舞曲之王”施特劳斯的音乐戏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一八七二年约翰-施特劳斯访美的故事》将登大剧院舞台。跨界参演的相声名家姜昆将饰演游说施特劳斯到美国的经纪人吉尔摩。姜昆笑称,自己是被导演左青“忽悠”来的,接演这个戏“很傻很冲动”,大段台词很多。

  姜昆称参演很傻很冲动

  音乐戏剧《美丽的蓝色多瑙河――一八七二年约翰-施特劳斯访美的故事》是国家大剧院(微博)今年推出的又一部原创作品,该剧改编自《李岚清音乐笔谈》中的相关内容,讲述了施特劳斯人生中最为传奇的一段经历。时间背景设置在了1872年。这一年,在经纪人吉尔摩的极力劝说下,施特劳斯第一次来到美国,参加世界和平庆典音乐会,虽然他本人最初极不情愿,但这次演出却取得了出乎意料的成功与轰动,甚至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古典音乐在美国的发展。

  该剧已于8月中旬开始排练。8月28日,导演左青携三位主演宗平、姜昆、原华首次与媒体见面,分享了台前幕后的精彩故事。姜昆表示,虽然自己在剧中是个能忽悠的主,把施特劳斯忽悠到美国去演出,但自己却是被导演左青忽悠来跨界出演的。“接这个戏,很傻很冲动。词儿太多了,一大段一大段的。”

  定妆照变化大 女儿认不出

  前阶段,剧组为主要演员们拍摄了定妆照,也在见面会上通过大屏幕与媒体分享。姜昆指着自己的卷发、留胡子的定妆照说:“我那天画完妆,我女儿都认不出来哪个是我。”此外,他还开玩笑地说,自己穿上戏服都不知道怎么走道,在一个比相声舞台更大的空间表演,要多学习。他给自己规定:“要暂时忘记相声。”对于自己的角色,姜昆也“很有主意”。最初的剧本设定,经纪人吉尔摩是个无商不奸的经纪人,但他觉得这个人物在贪婪之外,还有激进的理想主义,希望推动古典音乐在战后的美国发展。让打仗的人放下武器欣赏音乐,也算是崇高的一面。

  原华复出 宗平秀“童子功”

  剧中,饰演施特劳斯的宗平、饰演施特劳斯妻子亨丽叶塔的原华都是国家话剧院的资深演员,同样活跃于影视界。这是二人首次搭档。近三年,原华因生子暂离舞台。这次是她产后复出舞台的首部作品。宗平与姜昆这两位男主演都为了该剧掏出“童子功”。宗平小时候曾经拉过八年小提琴,还是学校乐队成员,但已经有近三十年没拉。这次他为了饰演作曲家、“圆舞曲之王”,将在台上秀一小段小提琴。宗平透露,姜昆从儿时少年宫时期就开始学表演。姜昆回应,确实小时候先学的戏剧,笑称:“戏剧学不好,我才改的相声。”

  古典乐和爵士乐创意“混搭”

  本次大剧院打造这部“音乐戏剧”,不仅有好看的戏剧故事,还将在剧中贯穿施特劳斯最著名的音乐作品,如《美丽的蓝色多瑙河圆舞曲》,《雷电波尔卡》,《海市蜃楼玛祖卡》等。而最大的看点在于,全剧除了“施特劳斯”标签式的音乐元素外,还将再现1872年美国科列辛姆万人剧院演出的一些节目:如歌剧《威廉-退尔》序曲,《漂泊的荷兰人》序曲,《阿依达》“凯旋进行曲”大合唱等,这些都将在全剧第三幕中精彩呈现。届时,指挥张艺将执棒大剧院管弦乐团和中国人民大学青年交响乐团两支乐团共150人左右同台演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剧第二幕,施特劳斯初踏上美国的土地之时,将用经典爵士蓝调营造属于美国的独特氛围。国家大剧院特别邀请有着夏佳五重奏现场演奏美国爵士乐,让经典古典乐和原创爵士乐在本剧中创意“混搭”。(崔一佳/文 华琨/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