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最强大脑 双胞胎记忆扑克牌遗憾失败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23:48 来源:合作方视频(娱乐)

所属专辑:江苏卫视《最强大脑》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感性的文科生梁冬又哭了!这次,他是为一对前来挑战扑克牌记忆的双胞胎兄弟常清文、常喜文。根据规则,他们要在180秒的时间内,各自记住104张扑克牌的花色及数字,然后嘉宾随机选一个花色,兄弟俩依次报出这个花色的“一条龙”分别在什么位置。在紧张的环境里,兄弟俩没能挑战成功。一向具有优势的哥哥,居然表现得一塌糊涂,不如弟弟。

  哥哥在舞台上哭了,梁冬在台下也哭了。早在录制完本期节目后,梁冬就专门写了一封信给他的儿子,讲述了他在见证此事时的复杂心情,“一个小男孩,11岁,他记忆力很好,能够记住随机的一副扑克牌。他和他的弟弟一起上来表演。以前一直都是他作为哥哥带着他弟弟玩,结果在场上由于紧张,他发挥完全失常。他的弟弟表现很好。这个孩子在节目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崩溃了。他用颤抖的声音告诉主持人说:‘我记不住了。’然后结果就是一个很难看的失败。”

  梁冬说,“我当时眼泪夺眶而出。原因是我看到了一个孩子可能因此这一辈子被套上了某一种心理阴影。本来他还是一个蛮自信的小孩子的。他的那种脆弱的小男孩的自信也许能够帮助他一直成长。突然一夜之间,他在他一直以来给予帮助的弟弟面前崩溃了。他成为了一个失败者,甚至有可能是一辈子的失败者……我相信,这对于一个年轻的小男子汉来说,无疑是一件很另人沮丧的事情。当然,事情不那糟。如果这孩子足够幸运,他将来再受若干次打击,他亦有可能发展出对挫折的应激性,终于成为一个越挫越勇的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