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最强大脑 盲人姑娘气息辨物成听风者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4日23:26 来源:合作方视频(娱乐)

所属专辑:江苏卫视《最强大脑》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当一个人眼睛失明时,其他的感觉便会变得愈加灵敏,表现出非凡的天赋。电影《听风者》中,梁朝伟就拥有异于常人的听觉。而昨晚现身《最强大脑》的盲人姑娘艾晓娃,展示的却是非同凡响的 “气息辨物”。不服气的梁冬亲自走上舞台,也要挑战一次,但忙乎了半天,居然将闹钟猜成了提琴,这才“甘拜下风”,最后还十分有风度的护送艾晓娃登上了晋级之门。

  梁冬在节目中说,“当我们看得见的时候,我们觉得看见是理所当然,但当我们没有的时候,我们才知道有很多东西真的是很宝贵。我们现实生活中有多少东西是你理所当然认为应该有但其实是不能没有的……如果你看见一个盲人都在不可能中尽量去创造可能,我们作为一个健全人,更应该相信,我们有理由坚持。”

  而对于选手艾晓娃呈现的仅能,魏教授用一个7分给与了肯定:“大家会觉得,盲人失明后,其他的感知能力会变得非常灵敏。但盲人一般用触觉来替代视觉,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用反弹回来的气息辨别微细的差别,来识别出物体。这种能力非常罕见,万里挑一。”

  节目中,艾晓娃特别问到Dr。魏一个问题:“我希望我的技能是有实际价值的,而不只是象征性的,能帮我解释一下,这在生活、工作中有用吗?”她得到的回答是,“这种靠气息来辨物的能力,其实是很少见的。在生活中绝对可以帮助盲人提高生活质量,更好地识别物体。你完全可以当一个培训老师,把自己的技能教给更多的盲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