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连杰反驳演员酬劳过高 片酬早超八千万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8日18:5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坊间一直有传闻称,李连杰[微博]是目前片酬最高的中国影星,片酬高达6000万。对此说法,8日下午,在央视新节目《出彩中国人》的发布会上,李连杰回应道:“6000万?太低了。”他透露,早在2000年左右的时候,他的片酬就已经1000万美金,6000万人民币明显低了。

  李连杰否认片酬6000万 大家应更关注电影产业

  业界一直有消息称,李连杰是目前中国最贵的影星,片酬高达6000万人民币。对此说法,在《出彩中国人》发布会上,他当场否认。“6000万?太低了!”李连杰坦言,早在2000年左右,自己的片酬就已经是1000万美金,按1:8的汇率算,6000万明显低了。

  他认为,光就演员贵不贵这个点上互相吵架,毫无意义,大家应该把目光着眼于整个电影工业。20年前香港电影就曾讨论过这个话题,认为演员片酬太贵,当时影院是四六分账,大部分风险都是制作公司承担了,当然会觉得演员贵。但在电影工业相对成熟的美国,大家可以看到,如果一部电影投资3000万。在影片上映时,制片方可以和电影院谈。第一个礼拜,制作方分成90%,大概可以收回2700万的成本,第二个礼拜倒过来,电影院分七成,制作方分三成,制作方的收益有保障,这样很合理。

  在演员片酬这个问题上也一样,当年汤姆·克鲁斯[微博]拍摄《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又译《谍中谍》)时片酬2000万美元,制作方觉得很贵。后来双方谈好,汤姆o克鲁斯只拿少量的监制费,其他和片方分成,最终拿到了7500万。

  “你不能又想吃鲍鱼鱼翅,又不想花钱。”李连杰表示,未来30年,中国电影工业有许多点需要来调整。

  《出彩中国人》启动 李连杰、周立波[微博]、蔡明[微博]任观察员

  其实,大约一个礼拜前,新浪娱乐就曾独家报道过李连杰将担任《出彩中国人》的梦想观察员,也就是评委。在8日当天的《出彩中国人》启动仪式上,另外两位评委人选现场曝光,分别是周立波和蔡明。

  此前从未担任过综艺节目评委的李连杰透露,之所以来参加这个节目,是因为此前灿星制作的总裁田明带领“好声音”的学员来为壹基金做过公益志愿者。此前田明曾两次邀请他参加节目,但他都推掉了。这次他不但是怀着感恩的心参加《出彩中国人》这个节目,更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呼吁更多人参与公益。

  谈起梦想,李连杰透露,小时候自己的梦想是在北海公园浇花,后来还被老师批评没骨气,没梦想。后来希望拍电影,74年的时候,李小龙[微博]过世,有个电影公司的老板和他说,功夫不错,长大来拍电影吧。以后老板年年和李连杰联系,但发现他总不长个。后来,老板就说,给你写个剧本吧,《三毛流浪记》动作版。李连杰表示,虽然后来电影没拍成,但梦想确实是需要被人发现的,自己也希望能够助力于他人的梦想。

  提及和周立波、蔡明的合作,李连杰笑称,自己这一辈子尽练身体了,这回也和他们练练嘴皮子。

  据悉,《出彩中国人》将于1月12日起每周日晚20:05分在央视一套播出。

  (高嘉阳/文 辛军/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