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罗钢王力可出演《茶颂》主题曲曝光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14日11:0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由白族女作家、编剧景宜编剧,王文杰执导,罗钢、王力可、刘金山等参演随着电视剧《茶颂》片花的曝光,该剧主题曲《茶树的恩情》也随之露面,深情动听的旋律、大气与细腻兼具的风格使之成为该剧一大亮点。该剧将于10月15日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黄金档,与观众见面。

  《茶颂》将播 主题曲引关注

  《茶颂》作为中国电视剧史上第一部茶文化大片,由白族女作家、编剧景宜编剧,王文杰执导,汇聚罗钢、王力可、刘金山等,首次向观众讲述了云南少数民族同胞用茶叶支援西藏抵御侵略的故事,细致描述了中国历史上“以茶治边”的民族政策和边茶文化,揭秘了茶叶起源于中国的神秘往事。

  作为《茶颂》的主题歌,《茶树的恩情》同样备受关注。编剧景宜亲自作词,曾成功打造过《青藏高原》、《在那东山顶上》等歌曲的作曲家张千一作曲,并由青年歌手黄琬婷倾情演绎,韵调与歌词浑然一体,唱出了通俗歌曲的优雅大气。 

  景宜、张千一再联手出精品

  其实,这不是景宜和张千一的首次合作,早在拍摄电视剧《茶马古道》时,两人就有过“火花”,《玉龙情歌》、《茶马古道歌》即是见证。张千一表示,相较而言,《茶颂》音乐种类更为繁杂,对于创作者来说是件很过瘾的事,但是也有一定难度,“我要通过音乐语言,力求对这一浓缩的特殊群体做一个完美的诠释,突出《茶颂》弘扬民族文化,歌颂民族大团结这一主题。”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没有人歌唱过茶树的恩情,“咖啡让人兴奋、快节奏,茶让人养生、慢节奏,离人的本质更近,这是为什么我写主题歌的时候没有感恩人,而是感恩树。”谈及歌词的创作灵感,景宜这样解释。(tg/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