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检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批捕复旦投毒犯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8日23:18 来源:新浪播客

简介:

  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25日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依法批准逮捕。据警方消息,4月11日,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接复旦大学保卫处报案:复旦大学枫林校区2010级硕士研究生黄洋自4月1日饮用了寝室内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身体不适,有中毒迹象,正在医院抢救。上海警方接报后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经现场勘察和调查走访,锁定黄某同寝室同学林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晚,依法对林某实施刑事传唤。4月12日,林某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4月19日,上海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向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检察院提请逮捕复旦大学“4·1”案犯罪嫌疑人林某。经警方初步查明,林某因生活琐事与黄某关系不和,心存不满,经事先预谋,3月31日中午,将其做实验后剩余并存放在实验室内的剧毒化合物带至寝室,注入饮水机槽。4月1日上午,黄某饮用饮水机中的水后出现中毒症状,后经医院救治无效于4月16日去世。

  25日,有媒体报道称,林某与受害人黄洋及另一位室友曾因水票起过争执。当时,黄洋和另一位室友提出三人平摊购买桶装纯净水的费用,但林某拒绝了,他提出,自己喝得少,平摊的方式不合理。此后,他退出平摊,自己买水喝。3月31日前后,林某开始出入隔壁寝室借水。报道称,这次争执应只是激化了既有的矛盾。早在半年前,林某就从好友列表上删除了“黄洋”,而黄洋当时也将林某删除。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