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金庸《射雕英雄传》列入小学阅读书目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9日11:27 来源:BTV《都市晚高峰》

简介:

  近日,北京市朝阳区首次公布了小学图书馆图书基本配备书目,其中所列900本图书,所有小学必须配齐。除了《苏菲的世界》等经典国内外少儿读物外,《射雕英雄传》等被成年人津津乐道的经典武侠小说,也列入了书单当中。

  参与书目制定的学生阅读研究专家王林认为,《射雕英雄传》受到诸多名家的认可和赞誉,不失为阅读经典。令王林担心的并非孩子们读书杂,而是读得太少。他认为学生课业负担过重,是造成读书少的原因之一;此外家长不重视也是另一大原因,现在家长更关注给孩子报补习班,却不愿意花时间和金钱鼓励孩子阅读课外书。

  根据“全国小学生阅读状况在线调查”显示:小学生课外阅读率达84%,人均每学期阅读课外书为11.76本。互联网和手机已经成为小学生的重要阅读渠道,阅读功利化和网络阅读娱乐化倾向明显。有46.7%的学生把“看书、看报、看期刊”作为自己的主要网络活动之一,小学生的手机阅读率为31.3%。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