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对话陈道明:从不穿秋裤 讨厌城府二字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22:03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视剧《楚汉传奇》

简介:

  新浪娱乐讯 12月13日陈道明在《楚汉传奇》首播发布会上与新浪娱乐独家对话,当天陈道明一件黑色风衣,配黑色西裤出现,令人想起当年《黑洞》中的聂明宇。不过随后的聊天过程陈道明则显得随和可爱。传闻中陈道明敬业爱美,拍戏从来都只穿单衣,为了保持衣服的挺括,甚至在等戏时尽量保持站姿。聊到这个话题,陈道明当场提起自己的裤腿,称自己从来就不穿秋裤, 自称“抗冻动物”。而对于年轻演员和记者们有些“神化”他这个习惯,他则笑称:“穿单衣并不新鲜。一是人物所需,再就是我的生活习惯,不算什么个人事迹。”

  虽然陈道明在《楚汉传奇》中饰演刘邦一角色,但是年轻时他喜欢的其实是项羽,笑称自己年纪大了无奈喜欢刘邦。陈道明表示自己很简单,喜欢简单的人和事,讨厌城府两字。

  谈角色刘邦:没有完美的角色 年轻时喜欢项羽

  新浪娱乐:在我们印象里,您上一次出演这种历史剧中的帝王角色,还是多年前的康熙王朝了,那么这次是什么原因让您能够再一次出演这样一位在历史上地位显著的枭雄帝王角色?

  陈道明:这段历史我很有兴趣,这段历史尽管之前电影、电视剧都有拍过,但是这么多年了我想我们有我们的解读,而且这段历史还值得去挖掘去诠释。

  新浪娱乐:在您出演楚汉之前,心里对刘邦的评价,和演过这部电视剧之后,对刘邦的评价,是否有了变化?

  陈道明:这得看跟什么比较,这不是一个历史教材,这是一个电视剧,一个成语可能要拍两集,可能只有四个字、八个字。我们拍时是找字里行间的精神,希望能把精神呈现出来。

  新浪娱乐:您对您的刘邦评价如何?够完美吗?

  陈道明:没有一个说是完美的。不是光是刘邦。而且现在没有播,观众对他1234的评价我也不清楚。肯定有不满意的地方。我觉得在这个影视道路上走了四十几年的人明白这个道理的,这个宽容度是这个职业的需要。有各种评价和批评,觉得对的批评吸收他,不对的放弃他,没有什么坏处。

  新浪娱乐:如果还能演历史题材,您希望演哪个时期的历史?

  陈道明:《马关条约》那段,因为那段历史是中国近代史的转折点,他影响了很多后继历史的转变和发展。看看有没有机会。

  新浪娱乐:楚汉这段历史可以说是一个乱世,在这个乱世中,您个人更喜欢刘邦还是项羽?

  陈道明:年轻的时候我喜欢项羽,老年的时候我无奈只能喜欢刘邦。

  新浪娱乐:为什么说无奈喜欢?

  陈道明:我年龄不行了。

  新浪娱乐:哪有?

  陈道明:你鼓励我!

  新浪娱乐:因为何冰老师就说您像一个孩子,天真烂漫。

  陈道明:我有这么天真吗?

  新浪娱乐:可能会在朋友面前天真吧,很多人都这样!

  陈道明:不是吧,我确实我活了这么大了,我不喜欢复杂。我也不喜欢复杂的事情和复杂的人。不喜欢城府两个字。

  拍戏穿单衣只是习惯 不算事迹

  新浪娱乐:秦岚[微博]有说跟您拍戏时很多戏码是聊出来的。

  陈道明:这个只是偶尔有些桥段之间过渡更舒服,所以会做出一些调整。她说的只是创作过程中偶尔出现的一个事情。不仅仅是我跟秦岚,这是很多影视创作的时候都会出现的情况。并不稀奇。

  新浪娱乐:那跟您合作的演员能跟上你的节奏吗?

  陈道明:能啊,跟不上怎么拍呀。这些演员都很好,风里来雨里去的都非常优秀,我就跟他们说:“我们可能没有功劳,可能没有苦劳,但是我们有疲劳。我们坚持把它做完了。至于结果怎样,好和坏都不后悔。”

  新浪娱乐:那其实是有苦劳的啊。高导说您拍戏时都不请假,为了保持拍戏的状态穿着单衣不坐下。

  陈道明:穿单衣那个其实并不新鲜。一个是人物所需,另一个就是我的生活习惯。之前我一样都穿单裤。(提起裤腿)

  新浪娱乐:都没有穿秋裤!

  陈道明:是啊,我不喜欢穿,这只是我个人习惯,这不算什么个人事迹。

  新浪娱乐:耐冻啊!

  陈道明:是的,就是扛冻。

  新浪娱乐:那您经常锻炼身体吗?

  陈道明:会啊,打打篮球。

  新浪娱乐:听说您打篮球爱投三分,而且投的很准。

  陈道明:没有,蒙的。这东西就是个爱好,只是锻炼,对身体的释放,谈不上技术。

  谈演员行业:有赌博和投机色彩

  新浪娱乐:您最喜欢的自己的角色是什么?

  陈道明:这个问题20年前就有人问我了,我能不回答吗?

  新浪娱乐:好的,我喜欢方鸿渐!

  陈道明:对啊,你喜欢方鸿渐,可能他喜欢圆鸿渐,他可能喜欢三角鸿渐。作为一个演员来讲,观众喜不喜欢只是一个结果。但是演员的话谁会嫌自己的孩子丑啊。生了8个孩子,就不能说因为这孩子不好看就不爱了。

  新浪娱乐:那还有偏心的父母呢!

  陈道明:那有,但是作为劳动的过程我们都没有后悔。那作为作品来说这个会不尽人意,这个自己的坚持是一个错误的坚持,且不说你们喜不喜欢。因为这个行业很容易让人理解为是赌博和投机。

  新浪娱乐:赌博?

  陈道明:就比如这个戏赌上了,这个戏火了。这个戏觉得挺好的,出来以后怎么什么都不是呢。演员这个行业是有这个色彩的,我不想扩大这个色彩,也不想渲染它。(程兴家/文 郑福德/图 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