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非诚勿扰 男护士讲述职业酸甜苦辣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10月21日01:45 来源:江苏卫视《非诚勿扰》

所属专辑:《非诚勿扰》精彩片段盘点

简介:

  新浪娱乐讯 爸爸是一名医生,妈妈总是在外地出差,来自鞍山的高鹏哲几乎是在医院度过了自己的童年。别的孩子玩的都是变形金刚、小汽车,而陪伴他的却是止血带、镊子、止血钳……但这样的成长环境,却让他对护士这个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就上了护校,现在成为了一名男护士。在护士这个群体当中,男护士仅仅占了0.1%,一直以来社会上对他们都很不理解。但高鹏哲并不介意别人的看法,他很喜欢这个职业,并执着地努力着。未来,他的目标是成为中国第一个护理部男主任。“我实习那会儿,人家都不让我扎针。我就自己给自己扎,把自己扎成了静脉炎,住院住了一个多月。”来南京参加《非诚勿扰》,其他人都是选择去中山陵等著名景点去看一看。他却去了南京最大的医院,对他而言这是一个很难得的学习机会。

对于他的执着、努力、坚持,女嘉宾们都很是欣赏。主持人孟非也现场支持道,“我觉得护士这个行业还是需要一定比例男性的,比如急诊的时候有些病人比较胖、比较重,女护士不一定抬得动。找人又麻烦,分分秒秒都是生命,耽误不得。另外我听说这小伙子每天上班连换衣服的地方都没有,女护士都有更衣室,他每天要去厕所里换衣服。在这么一个饱受歧视的岗位上,他能够这样执着和坚持,值得我们为他鼓掌。我希望他的到来,能让大众更多地了解男护士这个群体,尊重他们的职业。每一个为他人服务,自食其力的劳动者都应该得到尊重。”因为职业的原因,高鹏哲的爱情之路一直都很波折。谈过的两个女生,都不能接受他的护士身份。未来,他只求另一半能够接受他的职业、尊重他的选择。在高铨、刘五朵等女嘉宾的配合下,高鹏哲还现场教授起了止血、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