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吴莫愁特色唱腔被调侃与单田芳有一拼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9月25日12:0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中国好声音

简介:

  9月25日《新浪娱乐快报》头条:

  上周五,《中国好声音》学员吴莫愁的晋级成了节目有史以来最受争议的一次。一首《痒+天涯歌女》连刘欢都大呼听不懂,夸张的演唱风格个性十足,却也让很多观众心痒难忍、愁眉紧蹙。此前就有网友调侃吴莫愁某种角度很像单田芳,其实从发音的狠劲来看还真有一拼。不过,节目播出后,庾澄庆发微博称,自己这些年一直凭着直觉在做音乐,并坦言:“择我所爱,爱我所选,未来你们会看到。”杨坤也在微博上留言称:“莫愁,你莫愁,今天你让很多人发愁,明天你就是中国的ladygaga,未来为你发愁的人,会给你掌声呱呱。”

  不过吴莫愁对这首歌曲的改编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争议,在新浪微博两万多人参加的调查投票中,七成以上的网友都表示对于吴莫愁的唱腔“不喜欢,非常难听”没办法接受。“作业本”也在微博上调侃道,“她唱这首歌太合适了,看见她我就浑身发痒,想拿鞭子抽的那种痒。”但也有网友认为这首歌越听越有味道:“王菲早期的歌曲也是乍一听怪怪的,有特点的声音才能在乐坛异军突起。”

  歌曲《痒》的原作者孟楠表示,“对歌曲的设计不太懂。”曾在2009年的“快乐女声”上演绎这首歌曲并大受好评的郁可唯在接受采访时则大赞吴莫愁的演绎个性十足。

  流行声乐教师梁凡评价说,吴莫愁的唱法之所以饱受争议,是因为选唱的歌曲有问题,她的唱法演绎英文歌曲很有感觉,但唱中文歌时独特的咬字和转音会把这首歌完全破坏。他表示“吴莫愁灵魂乐的唱法去演绎中国风歌曲,就会给人用筷子喝汤的感觉,越努力去唱好越容易偏离正轨。虽然这样可以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但也有很大的风险。”

  想观看完整的本期节目,请点击《新浪娱乐快报》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