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白岩松戴绿领带声援学生 校长就绿领巾道歉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1日12:02 来源:央视新闻1+1

简介:

  近日,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给部分学生佩戴“绿领巾”,以区别于佩戴红领巾的好学生。10月19日,央视《新闻1+1》播出《这个“绿色”不环保!》,主持人白岩松特意佩戴绿领带声援绿领巾小学生,并鼓励他们:“我是故意戴上绿色领带的,戴上这条领带其实是特别想跟西安一所小学刚开学就戴了绿领巾的孩子们说两句话,白叔叔和你们一样都戴过绿色的领巾,但不意味着咱不好,咱们相当棒,而且非常好,跟戴红领巾的孩子一样棒,你们比白叔叔还棒。”

  此外,西安市未央区第一实验小学校长陈宏在节目中也就绿领巾事件表示歉意:“不管之前有什么,但是这之后一定会对孩子产生心理上的影响,那么对于这样的影响,我在这儿,作为学校的领导真的是表示非常的歉意。”他表示,发绿领巾的初衷是为了所有孩子的健康成长的,但在这样一个初衷下,活动最后产生了这样的反响,谁都不会想到。

  中国教育学会教育机制研究分会秘书长施进军在采访时表示,做这个事情的老师没有遵循有教无类的理念进行教育,不能简单地给他们贴一个标签。教育方法是可以创新的,但是不能违背教育规律这个前提,它是违背了这个前提进行的盲目的创新,这样的创新属于伪创新。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