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8090向前冲》精彩花絮-素描凤凰男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15:09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视剧《8090向前冲》

简介:

  既没有时下电视剧里常见的官爸爸、富爸爸,没有突发奇想的横财和奇遇,也没有那么多童话般的故事、格言式的台词。即将开播的40集电视剧《8090向前冲》却以“接地气”的方式,讲述了两个80后小家庭以及他们身边一群朋友成长的故事。“这不是一部偶像剧,而是一部社会情感剧。”导演尤小刚表示,这是一部充满着诚意和善意的作品,真实地反映了80后成长的过程和他们生活的状况。从青涩走向成熟,从任性走向担当,悲欢离合、嬉笑怒骂中的主人公不但经闪婚、隐婚、闪离、闪复、痛苦、压力的心路历程,更在生活中感受了信任、宽容、责任、担当的分量,懂得了生命的价值、人生的意义,堪称一部真正的80后“生存蓝皮书”。

  “我觉得这个剧当中一个很重要的关键词就是‘担当’,不管愿意不愿意,他们要担当起人生的责任、中国社会的责任,这是社会生活发展的重要命题。”在近日举行的专家、媒体看片座谈会上,中国青年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原党委书记陆士祯指出,和以往那些不食人间烟火、主打唯美的青春剧相比,《8090向前冲》记录了80后的挣扎、痛苦与成长,让年轻人更多地进入现实生活,而不是影视人打造的蓝色泡沫当中。

  中宣部精神文明办主任杨新贵认为,该剧是当今8090群像展示,真实反映了这一年龄段年轻人对爱情、友情、亲情、人生、命运的思考,相信不仅8090看了会产生热议,家长们也会引起反响。

  在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教授刘卫兵看来,《8090向前冲》不刻意、不梦想、不虚幻地展现了80后的生存状态,反映了一代青年人的成长轨迹,触摸到了从生活方式的表现到内在价值追求的过程。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研究员程立耕认为,生活是不应该被设计的,而是自然而然走出来的,只有真正接地气的作品才能让人产生共鸣。

  在真实记录80后生活状态的同时,《8090向前冲》还给观众亮出了一连串的问题,发人深思:

  一。探讨80后婚姻状态的N种可能

  1.闪婚、闪离、素婚、隐婚是80后的常态吗?什么是这些现象的成因?

  2.怎么看奉子成婚?

  3.是什么造就了solo一族(即第三类单身)?

  4.为什么北漂女没有选择苦追自己的“钻石王老五”,而是一再死等被父亲所不屑的“散黄蛋”?

  5.作为物质动物的“孔雀女”为什么会选择两手空空的“凤凰男”?

  6.高价婚房是不是80后婚姻幸福的必要条件?

  7.对于“凤凰男”对家庭的那种亏欠感和不计成本的回馈,你怎么看?8.“门当户对”是否仍旧是80后婚姻的主旋律? 

  二。解析80后事业打拼的N种途径

  1.来自农村、身兼改变家庭命运重任的“凤凰男”,为什么把晋身仕途当作第一选择?

  2.像夏志刚那样不择手段地谋求上位你认同吗,创业要不要坚守自己的道德底线?

  主要人物快照

  蒋天涯(俞灏明饰):

  草莓族蒋天涯:男,26到30岁,网络管理员、自由职业者,后为村小老师,最后创立了自己的公司。

  像草莓一样,尽管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但却承受不了挫折,一碰即烂,危机意识和责任感薄弱。剧中的男一号蒋天涯就是一个“草莓族”。他生在知识分子家庭,自我而叛逆,特立独行,却又指望生活向他开绿灯。他游戏生活,堪称超级玩家——玩穿越,玩电脑,玩飙车,玩“闪婚”、“闪离”,他的口号是“不玩对不起80后这顶帽子”!

  然而当生活在他面前真实地展开时,他发现自己看来洒脱的人生像一盆盆景,漂亮却缺乏根基。交通肇事进入看守所,父母情感出现危机,苦心发明的专利遭遇骗局,自己反而成了通缉犯……

  直到选择逃避现实生活的他误入山村小学,在经历山村支教,临终关怀医院义工之后,真实的生活深深触动了他,他才算从自以为的独立走向了真正的由内而外的独立。 

  文静(石小群饰):

  北漂女文静:女,25到29岁,房地产置业顾问。

  文静是一个漂在大都市里的邻家女孩,外冷内热,表面很淑女骨子里却十分独立有主张。父亲入狱多年没有照顾过家庭,从小跟母亲长大,单身家庭的她较早担负责任,但内心却敏感,她不想依赖任何人,缺乏安全感。

  天涯的介入改变了文静原来一成不变的生活。天涯给了她一个浪漫的婚礼,给了她生活的希望和温情,同时也大大咧咧地在他们结婚纪念日放了她“鸽子”。婚姻的琐碎全在生活的美满与失落中,从闪婚、隐婚,到与婆婆为琐事争吵,最终天涯一个巴掌打出闪离,这个过程让文静没能得到她期望的完整家庭生活。面对“钻石王老五”范彬的追求,文静也渐渐清楚自己到底要情归何处。

  夏志刚(徐箭饰):

  “凤凰男”夏志刚:男,26到30岁,规划局公务员,后为房地产置业顾问。

  本剧中,志刚就是一个标准的“凤凰男”。发愤苦读十余年,通过了千里挑一的公务员考试,一心想从政的他制定好人生规划,向处长局长的目标奋勇前进。不料却在升一个小小的副科长这个“关卡”上屡屡受挫,最终愤然辞职,才发现“外面的世界更无奈”。当他想和娇妻小曼过一家三口和和美美的小日子时,买不起的婚房,被丈母娘瞧不起的爸爸和姐姐,使他心里屈辱到极点。

  愤而转向商海的志刚一度受到社会的排挤,当他使用手段在金钱和地位上获得成功后,瞬间自我膨胀,直到父亲的死给了他当头棒喝,才让他悬崖勒马,回归到他原本想要追求的生活轨迹中来。 

  于小曼(陈彦妃饰):

  “孔雀女”于小曼:女,25到29岁,公司文员,后经营网店。

  从没经历过大风大浪,从小到大生活顺风顺水,她们内心单纯,崇尚并向往纯真的爱情,来自小市民家庭的小曼就是这样一个城市长大的“孔雀女”。从父母家到老公家再到儿子家,似乎就是她们追求的人生轨迹,可真正的婚姻和小曼在偶像剧里看到的二人世界完全不同。匆忙的婚礼后是琐碎的家庭生活,从出租房闹老鼠到筹钱买婚房,都令她和丈夫之间的关系因为金钱和母亲的挑唆变得异常紧张。

  《8090》中的每一个人物都是经历了一场成长和蜕变的,小曼随着她婚姻生活的变化而成长。当志刚辞掉公务员的职务毅然“下海”,给小曼带来了宽裕轻松的生活,而小曼却感觉婚姻生活渐渐变了味,于是毅然走出家门送盒饭,寻找内心的充实。志刚爹意外去世的时候,小曼带着年幼的儿子来到他身边,从一个事事需要人呵护的小女人变成了能为丈夫分担的好妻子。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