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红楼梦》今日播毕 细数五年纷乱争议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6日08:45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李少红版《红楼梦》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新版《红楼梦》自2006年选秀以来一直争议不断,到9月26日在北京卫视,安徽卫视播出完毕更是掀起新一轮的热议高潮。据新浪娱乐了解到,新版《红楼梦》剧组方面目前尚有一大笔尾款没有结算,其中包括后期制作,电脑特效等,导演李少红扛雷完成的作品后期同样面临巨大资金压力。

  争议一 造型照流出铜钱头惹争议 李少红称尊重原著

  2006年选秀开始时,新版《红楼梦》从未停止过争议,从胡玫称与拍摄方理念不合请辞导演,李少红接棒,到于小彤,杨洋,蒋梦婕,李沁正式入选宝黛钗阵容,争议一直伴随着演员的诞生。在《红楼梦》开拍前,一组照片在网上流传,发布者称是正式的《红楼梦》定妆照,铜钱头的造型一时间惹出非议。随后,造型师叶锦添称这是为电视剧增加更多的戏剧和现代元素,是时代进步的需要,而导演李少红也表示如此造型是为了尊重原著。第一轮的争议中,新版《红楼梦》未拍先热,

  争议二 开播伊始音乐拍摄手法不被认可 黛玉裸死争议最大

  《红楼梦》6月27日首先在四川地方台首播,而地面台播出几天后,网络上已经出现全集,《红楼梦》出品方开始漫漫维权之路,随着播出的延续,关于首播收视率低被叫停,演员表演等问题在网络上引起热议。这其中,最主要的争议点集中在导演李少红对于配乐,旁白和拍摄手段的处理上,很多观众表示“背景太过阴森,很像鬼片。”对此,导演李少红也在之后回应说拍摄手段只是辅助,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红楼梦》,难以复制。而在最后林黛玉裸死一段也引起了网友广泛的争议,有人甚至称这是对林黛玉的亵渎,对此,李少红委屈回应是按照书中情节进行拍摄,网友单凭一个镜头就断定实在过于武断。

  争议三 播完尾款尚未结清 编剧称红学家过分干预创作

  9月26日,新版《红楼梦》第一轮播出结束,有知情人士透露,剧组方面尚有一大笔尾款没有结算,后期制作,电脑特效等费用占到很大一部分,导演李少红在播毕后同样面临很大的资金周转压力。而在近日有媒体对编剧顾小白的采访中,这位参与过《红楼梦》改编任务的编剧称红学家的过分干预导致了最后新版的呈现方式只能如此,并称最初写剧本的时候,七八稿都是没有旁白的,但到最后还是采取了这个形式。新版《红楼梦》虽然已经播毕,但围绕于它的各种话题和争议却还在继续。刘杨/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