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解读新版《三国》“雷”人效应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05日20:49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新版电视剧《三国演义》

简介:

  5月2日晚,新《三国》终于亮相,成为五一小长假一个很好的娱乐节目。翻拍古典名著,难免被比对,导演是亦步亦趋尊崇原著,还是借名著之酒浇自家块垒,或者胡说戏说,都难免引来品头论足。新三国毫无疑问地,迅速地登上了新浪微博的热门话题榜,虽然说什么的都有,但是大多人还是觉得,这新版三国,怎么看还是有点儿雷~

  陈建斌饰演的曹操在演技虽然说很难超越当年鲍国安老师,但总体上还是可圈可点,可是其造型就太敢恭维了。当然陈建斌老师的曹操并不是最雷的,因为在后面的几集里,我们相继看到了 苦口婆心的“东北董卓”  可爱憨厚的“酒窝张飞” 内敛秀气的“长脸吕布”   大龄熟女的“村姑貂蝉”   憨气逼人的“老实孙策”  等都有相当的实力争夺雷主。

  情节上曹操的戏份增大了许多,相应的原版铁三角刘关张却沦为了“配角”。原著长达整整1个篇幅的桃园结义,在新版里面浓缩为几个镜头一闪而过,甚至细心地观众发现时长还不如曹操一泡尿的镜头。当然还是有很多事件能引起观众共鸣的,比如吕布救貂蝉那出戏,给人一种莫名的熟悉之感,英勇的吕布,无助的貂蝉,莫名的巨石,相似的场景,人物,剧情, 这一刻山寨“神话”灵魂附体了。

  台词上董卓咱家长咱家短,一口地道东北腔。而曹操慷慨激昂 义正言辞的时候也会莫名流露出一种外国口音。(同期)“眼皮一眨,老母鸡变鸭,曹阿瞒变曹将军。”董卓:“袁绍这个王八蛋!”董卓:“没想到啊 他(袁绍)今天纠集了十八路诸侯起兵反我。”董卓:“曹操你这个杂种!”陈宫:“你的头悬赏千金,我的头才五十金。”曹操:“抱歉,我的太贵,你的又太便宜了。”陈宫:“孟德,我们作孽了,他们要杀的不是我们,是猪!”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