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冷箭》“小痦子”扮演者马浴柯受访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31日08:53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电视剧《冷箭》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刚刚在央视八套播完,电视剧《冷箭》又将于11月1日登陆江苏、云南、重庆、四川四卫视,剧中外表痞气内心机敏的小痦子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0月30日,剧中“小痦子”的扮演者马浴柯对话新浪,他表示作为潜伏者,小痦子更像是直插入敌人心脏的一支冷箭。

  “痞子英雄”的感觉不好拿捏

  剧中,因偷了几双解放军的胶皮鞋入狱的“小痦子”凭借自己的机智打入被关押的国民党内部,成为我军唯一潜伏者,为争取最后胜利做出了巨大贡献,被网友评价为《冷箭》中的“一支冷箭”。马浴柯说,这个机灵又痞气的小痦子并不好演,“他就像以前在天桥讨生活的下九流,身上带有那种痞里痞气的习气,但是又不能过于低级,还是得有天不怕地不怕的英雄气概,这种微妙的感觉不太好拿捏。”

  戏里戏外皆表演

  对于马浴柯来说,这次表演更像是一场戏中戏,“作为潜伏者,小痦子既要提防国民党、特务,不能露出马脚,同时还要面对共产党方面的敌视。”而表演魔术就成为小痦子进行掩护的一大法宝。“虽然通过镜头的剪切也可以作出扑克魔术的效果,但是我和导演还是一致认为自己表演会更真。”为此,在电视剧开拍前,马浴柯特别去学习了两个月的魔术,“真的是牌不离手,一有空就练。”而扑克魔术也成为此后马浴柯与朋友聚会的新节目。

  因魔术与夏雨结缘

  魔术不仅成为小痦子的绝好掩护,还促成了马浴柯和夏雨的友谊。作为导演吴子牛的“御马”,马浴柯在电视剧《大瓷商》中客串了一个角色。“我之前跟夏雨不认识,去《大瓷商》也就是客串几场戏,戏份很少。但是夏雨对魔术很有兴趣,我一到片场,他听说我会魔术,主动跑过来跟我交流,我们俩就经常躲到他的保姆车里,你变一个我变一个,到最后导演都急了,找不到演员。”

  苦中作乐吃到不接戏

  《冷箭》在云南小镇拍摄,表现的又是转移犯人的过程中发生的故事,拍摄条件十分艰苦,不过这并不妨碍演员们苦中作乐,“谁先收工,谁去买菜,我和房子斌是主厨,黄志忠也会做菜。”提起几位“大厨”的拿手菜,马浴柯如数家珍,黄志忠的贴饼子熬小鱼,房子斌的奶酪、咖喱鸡、薄荷鸡,而出生于兰州的马浴柯自己的拿手菜是大盘鸡和兰州炒面,“大家收工后围在一起,边吃边交流当天的工作,特别开心。”不过,大饱口福的后果就是发胖成为剧组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大家几乎都不接戏了。”

  想演摇滚乐手

  小痦子的成功让马浴柯又多了个代表性的角色,他说自己其实很幸运,不管是《贞观长歌》中英明睿智的李治,还是《大国医》里果敢正直的白挺松,还是《天龙八部》里为爱付出的游坦之,这些角色都各有特色,而在吴子牛导演刚刚拍完的《红七军》中,他所扮演的覃日昌又经历了从一个大字不识的农村娃到革命英雄的成长历程。

  马浴柯说,自己现在特别想演都市题材的边缘性的人物,“这样的边缘性人物他们身上的性格特征比较明显,比如摇滚乐手。”说到摇滚乐手,曾经弹过七年吉他的马浴柯,自己组过乐队、创作歌曲,“当年在拍《天龙八部》演游坦之,他的那头长发没用到一根假发,都是我自己的。”  柯璐/文 唐鹏/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