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邵逸夫去世 明星观众相继哀悼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8日09:56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邵逸夫去世

简介:

  新浪娱乐讯 香港TVB荣誉主席邵逸夫爵士7日离世,享年107岁。他创立的邵氏电影及无线电视,多年来孕育出不少红遍亚洲甚至国际的巨星。对于邵逸夫的去世,不少红星均表示悼念。

  从无线电视的艺员训练班加入演艺圈的周润发,他表示:很感激六叔为无线培训众多人才,直言没无线便没有他,还忆起过往于电视台工作的日子,每年 虽只见六叔一至两次,但知悉对方常回公司开会,是位勤力和照顾后辈的友善之人。周润发还记得曾与六叔一同往外地参加影展活动,两人言谈间很开心,希望他一 路好走,在睡梦中去世是种福气,值得安慰,也望六婶方逸华节哀。

  而台湾女星甄珍得知好友六叔逝世,大感愕然、痛心和遗憾,表示必会出席追思会。甄珍指六叔是位慈祥、幽默及令人骄傲的人,带领中国电影圈走进世界,具影响力的慈善家,很多人对他十分尊敬。

  周星驰则指六叔在电影业贡献良多,行善不遗余力,精神永垂不朽。至于刘德华表示永远怀念六叔,希望他一路好走。而许冠文直言早年被六叔说服演电 影《大军阀》,于影圈大放异彩,还指没有六叔,便没有今天的许冠文。另外,钟楚红表示感谢六叔让她有很多接拍邵氏电影的机会,觉得行善多年的六叔是位伟 人,很尊敬及欣赏他。

  同出身于训练班的导演杜琪峰也是非常感激六叔。

  除了明星艺人外,香港观众对邵逸夫的突然离世也是感慨非常。

  除了是一位商业巨擘,邵逸夫也是一位大慈善家,内地、香港均有不少他捐建的“逸夫大楼”,还设立了基金奖励科学家,“邵逸夫奖”被称为“东方的诺贝尔奖”。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