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开心麻花:包袱让步内容 今年不拼笑点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9日01:19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小浪看春晚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月18日,央视春晚[微博]在一号演播厅上演。开心麻花沈腾[微博]、马丽[微博]、杜晓宇的小品《投其所好》在经历被拿下换题材,又重新登上春晚舞台的波折。对于这次波折,马丽称沈腾很有内涵的微微一笑,而马丽自己则因为这次事件难受的哭了,杜晓宇则表示开心麻花一直挺顺的,这次有这个波折也是个经验。

  今年开心麻花作品反映的是溜须拍马的问题,题材讽刺力度大。对于网友表示开心麻花作品没有以往好笑的质疑。沈腾表示已经能够明白这个事情,因为包袱得让步于内容。马丽其实对自己这次的表演并不满意。但是沈腾表示这次的作品我们并不是拼表演,我们只求让看到的人了解的人能够掉滴汗。

  开心麻花一直挺顺这次波折也是经验 马丽当时哭了

  新浪娱乐:每次看你们彩排,内容都有所改动,大概改了多少次?

  沈腾:可以说是不计其数。其实这个题材比我们有点难,就像苗阜他们的题材是反贪的,他们纪委甚至帮他们忙,收集素材,我们开心麻花,没有一天是坐在办公室,就中间的时候,晓宇是找了一些他的朋友去帮我们提供一些素材,但是总而言之这种素材很难去挖掘。为什么我们非要执意做这个,也是想给社会带来一些正面的影响。

  新浪娱乐:这样一个题材,是春晚提出的一个方向还是你们自己去要做这样的一个事情?

  沈腾:我觉得是双方面的,有这么一个题材,春晚的哈导也非常支持,并且给我们很多鼓励,包括我们中间有一次给拿下,也是激励帮我们挽回。

  新浪娱乐:中间那次时候,你们当时,就让你们换一个题材,你们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态?

  沈腾:心态还好,你们讲讲。

  马丽:我觉得他们俩还好,毕竟是男生。我当时是听到沈腾,沈腾先接完电话,他的表情微笑看着我们俩,我觉得跟我们有关系,什么事?小品题材有问题,不可能,中审都过了,怎么会有问题,他说真的,他们马上过来。雨哥说,腾哥你要撒谎的话,演技提升了一大块,从不敢相信到慢慢接受,我可能过了一晚上,整夜,我们都吃了一顿饭,互相安慰没事,我心里还是挺难受,觉得大家付出这么多的努力,包括时间、精力、心血,最后被毙掉了,我觉得特别遗憾,自己第二天早上还偷偷哭了。

  杜晓宇:这次有这么个挫折还挺好的,因为我们沈腾是第四年上春晚,我俩是第三年,一直是挺顺,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而且每次都得到,不管是台领导还是每次彩排观众认可,但是今年有这么一次经历,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经验。

  新浪娱乐:中间遭遇那个波折,重新再上春晚那个舞台,是不是会有一些保留的东西?

  沈腾:其实一开始也不叫毙,是换作品,当时离直播还有8天的时间,让我们换一个全新的作品,我们结合了麻花所有力量,把其他编剧找来,一开始就是只有两个导演带编剧,后来他们积极性被打消了,我们找了麻花其它编剧过来,正过生日,在酒会里拉过来,通过几个小时沟通,定了一个新的方向,之后他一宿没睡觉,第二天中午把大纲发过来了,我给哈 导发过去,还等信,这个节目只是改动而已,你要说有所保留肯定是保留,既然是改动。

  我们明白笑点会变少 包袱让步于内容

  新浪娱乐:因为这个题材特殊性,沈腾老师刚才也说了,可能跟大众生活离得比较远,不能轻易去抖任何包袱,有些包袱还是有所保留,抖起来比较难?

  沈腾:我们在创作过程中,包袱真的不是很难,可是我们觉得在有限 的时间里面,留下包袱跟说一些有力量的话我们选择的有力量的这个台词,而不是把包袱留下。

  新浪娱乐:现在有一些网友的评论,这个节目反映社会问题,但是没有以前开心麻花小品那么好笑了?

  沈腾:明白,我们上之前心里很明白,我们想表达什么,十几分钟把我们包袱把我们想表达的东西表达清楚,这一定要让步,我们选择让包袱让步,表达我们想表达的东西。

  马丽对自己不满意但尽力 不拼表演只求让人掉汗

  新浪娱乐:因为当时采马丽的时候,她都说特别难,你们用什么手段克服这个难题?

  杜晓宇:克服这个难题,其实我们,我先说刚才那个问题,你刚才说这个题材离大众比较远,其实不是,我觉得每一个人身上都有,但是我们要批判的是拿投其所好达到他所不可告人目的小部分人群,这个涉及到官场离我们比较远,所以我们在创作上涉及到官场,这一次给我们很大的尺度,所以说在一定问题上,我们要触碰的,包括塑造人物上,一个局长我来塑造,我不能说是,像我生活当中肯定不是,我说这个人物如果说得太露骨也在春晚上展示也不太合适,反正也是经过了很多排练磨合包括自己观察生活来找这个人,应该是什么样的状态。

  马丽:我今天演的是一个反面角色,这个题材刚刚出来的时候,让我演马晶晶的时候,倒吸了一口凉气,我说走出演播大厅的时候不会被打,导演说不会不会,这毕竟是角色,我们想把这个角色塑造可爱一点,卡通一点没遭人那么恨了,这个尺度拿捏很难,包括自己演出来也不太满意,但是我尽力了,我骨子里还是纯朴善良的。

  新浪娱乐:马丽刚才说不是很满意,对自己的,而其他二位对自己的演绎满意吗?

  沈腾:我觉得今年来讲,不是一个拼表演的一个东西,我们想传达的这一部分是最重要的,如果这个真的是让一个人抖了一下流了一滴汗,我觉得这个作品就算成功了。

  新浪娱乐:比较俗套问一个问题,你们给这个小品打多少分?

  沈腾:这个还是要交给大众,因为我们呈现出来也是给大家看的,我们自己打分的话就太主观了,我觉得还是要客观。  (辛佳/文 刘嘉琦、张大伟/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