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美辱华主播回应华人起诉:他们就愿浪费钱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2日17:19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节目涉嫌辱华的ABC主持人吉米·基梅尔出面道歉了,但是他在面对抗议者和记者的追问时态度轻浮,被认为诚意不足。

  主持人:确实诚意不足,你看面对这样的压力,虽然说基梅尔出面再次道歉,但是他在与抗议组织者对话以及回答记者追问时,态度表现得挺傲慢,而且也拿出了所谓“媒体自由”做挡箭牌。而对于外界指责他种族歧视和种族攻击,基梅尔始终都没有正面回应。

  解说:对于这次的辱华节目,基梅尔始终辩称,这只是童言无忌的玩笑,甚至还扯上“媒体自由”为自己辩解。

  王湉(抗议组织者):很多美籍华人正在凑钱准备对你起诉,你有什么看法?

  吉米·基梅尔(美国广播公司主持人):在美国有媒体自由,如果他们愿意浪费他们的钱,我不推荐他们这么做,但我也没办法。

  解说:即便是所谓的媒体自由,涉及到种族玩笑也是非常敏感的。在美国,种族歧视是一个非常严肃的问题,任何人如果涉及种族歧视都会被严肃对待,孩子也不例外。

  基梅尔节目中播出的辱华言论被很多人指责存在种族歧视。

  记者:杀光所有的中国人民,你觉得这是一个好笑的玩笑吗?

  吉米·基梅尔:你认为好笑吗?

  记者:我一点都不觉得好笑,你呢?

  吉米·基梅尔:我觉得这不是一个笑话,但是这只是一个孩子天真的话,他才六岁。

  记者:但是他是一个白人孩子,如果他说要杀掉所有的非洲裔,你会如何反应?

  吉米·基梅尔:你知道,他没这么说。

  记者:但是我看不出有什么不同,都是不同的种族。

  吉米·基梅尔:如果他说杀掉所有加拿大人,我的反应会一样,这是实话。

  解说:对于这个问题,本台记者多次追问,但是基梅尔都不愿意正面回答。

  记者:在你看来种族和国家有什么不同吗?我刚刚问过你,如果这个孩子说要杀掉所有的非洲裔会怎样?你回答说,如果他说杀光所有的加拿大人你会有一样的反应,在你看来不同种族(的美国人)和不同国家的人不一样吗?

  吉米·基梅尔:不同种族和不同国家的人。

  记者:是,不同种族和不同国家的人有什么区别?你是否认为孩子不可以说杀光非洲裔,但是可以说杀光中国人?

  吉米·基梅尔:不,我没有那样说,我不明白你的问题。还有人有问题吗?

  解说:对于基梅尔节目中播出的辱华言论,很多美国人也持反对态度,并认为他是在进行种族攻击。

  记者:你认为杀光中国人是一个玩笑吗?

  萨曼沙(洛杉矶市民):不,这不是玩笑。

  记者:好笑吗?

  萨曼沙:一点都不好笑,也许(基梅尔)这么觉得,但是这是攻击一个种族,如果有人攻击他的种族,说要杀死所有白人,他肯定会有所反应。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