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传邓文迪离婚原因系不满女儿公司股份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5日15:54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新闻大亨默多克起诉离婚

简介:

  纵然飞身护夫,也挽救不了这段相差38年的忘年婚姻。美籍传媒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申请与第三任妻子邓文迪离婚,指两人关系逾半年前已无可挽救。外界猜测来自中国的邓文迪,或可从离婚得到超过10亿美元(78亿港元)补偿,但不会从默多克的传媒王国新闻集团分到有投票权股份,阻止她插手默多克家族基业。

  新闻集团发言人前天(周四)证实,82岁的默多克当日已入禀纽约州最高法院,申请跟44岁的邓文迪离婚,结束两人近14年夫妇关係。一页长的入禀状内容不公开,发言人只披露中间提到两人关系逾半年前已破裂,“无可挽救”。

  “分房睡好一阵子”

  率先披露这消息的好莱坞新闻网站Deadline.com,指外界留意到邓文迪对默多克的态度,在今年2月出席奥斯卡活动时已有变,“她在奥斯卡周末对默多克很粗鲁,近日她真的对默多克很不耐烦”,并指当时默多克已计划离婚。Daily Beast新闻网站引述一名熟悉默多克家庭人士说:“他们基本上已各自生活一段时间,分房睡好一阵子。”

  两人关係为何破裂、是否牵涉第三者、邓文迪会否对离婚申请提出反对,默多克发言人一一拒绝评论。英国广播公司(BBC)财经新闻主编佩斯顿一段推文,令人满腹狐疑:“默多克要跟邓文迪离婚的不公开理由,听说耸人听闻。”

  但默多克传记作家沃尔夫(Michael Wolff)就指对二人离婚“绝对惊讶”,因邓文迪是默多克晚年最重要的人,改变他的政治取向、朋友圈子、与家人关系以至衣着,“我认为他真心爱邓文迪,人人都奇怪出了什么问题。”

  默多克分家之际,正值新闻集团要分拆成出版和影视两家公司,新闻集团人士指默多克离婚不影响分拆计划,也不会影响新闻集团运作,因为邓文迪不是集团的行政人员,也没有股份,她和默多克所生两名女儿是持股默多克家族信託基金的受益人,但也没有投票权,邓文迪本身也不是家族基金受益人。

  默多克跟前两任妻子所生四名成年子女,有家族基金的投票权,邓文迪两名女儿却没有,据报曾令邓文迪非常不满,2006年接近离婚,但前年新闻集团陷窃听风暴时两人共患难,关系有所改善,当日默多克在英国国会作证时被示威者泼剃鬚膏,邓文迪飞身护夫。

  不会获有投票权股份

  据彭博社估计,默多克现时身家达121亿美元(944亿港元)。他跟第二任妻子安娜(Anna)离婚时,支付了17亿美元(133亿港元),外界参照这数字,猜测邓文迪或得10亿美元以上补偿。消息指两人1999年结婚时签了婚前协议,2002年和04年另签两份婚后协议,内容不公开。有指两人将共同抚养分别11岁和9岁的女儿。

  有熟悉纽约州法律的律师表示,相信婚前和婚后协议都会杜绝邓文迪取得新闻集团的有投票权股份,而且纽约州法院一般不会让离婚夫妇当生意伙伴,所以很有可能不会判邓文迪得到有投票权股份。但有消息人士指邓文迪个性强悍,不会轻易就范,相信两人会有一轮法律战,离婚案“将不会好看”。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