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泰坦尼克》老露丝百岁诞辰 获奥斯卡表彰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0年07月27日14:46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环球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7月27日消息,电影《泰坦尼克号》(Titanic)中老年露丝的扮演者格罗里亚-斯图尔特(Gloria Stuart)现在像是在数着日子过,生活似乎没有令人惊奇的成分了。曾因老年露丝一角获奥斯卡提名的斯图尔特今年7月4日度过了自己的百岁生日。

  坐在位于洛杉矶家中的花园里,斯图尔特说:“我没觉得100岁跟90岁有什么区别。你还是一样的虚弱、无力。”

  事实上,斯图尔特身上唯一明显虚弱的是她的声音,可能只比低声耳语高几个分贝而已。尽管她动起来比一部分人慢不少,但她说她还有很多事情要做、很多地方要去。她平常画画、打理自己的花园。

  7月22日周四晚,在贝弗利山,斯图尔特因她跨越80年的演艺生涯受到美国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的表彰。她的首个演艺合约是与环球影业签下的,之后迅速成为美国传奇导演詹姆斯-威尔(James Whale)钟爱的演员。随后,斯图尔特主演了威尔执导的两部影片:在《古屋魅影》(The Old Dark House)中与波利斯-卡洛夫(Boris Karloff)搭档;在《隐身人》中与克劳德-雷恩斯(Claude Rains)搭档。

  但问题在于,在随后的时间里,环球提供给斯图尔特的虽“称不上垃圾,但也绝不是一流、二流的作品,甚至三流都算不上,大概算四流吧”斯图尔特回忆。她说:“我观察了下其它的制作公司,派拉蒙有安-哈丁(Ann Harding)、克劳黛特-科尔伯特(Claudette Colbert)、玛琳-迪特里克(Marlene Dietrich);而雷电华(RKO)有凯瑟琳-赫本(KatherineHepburn)和其他很多演员。而我在环球营业,就和一匹马一起工作。”

  后来,她终于跳槽到了21世纪福克斯并出演了一系列影片,包括秀兰-邓波儿(Shirley Temple)的最爱《桑尼布鲁克农场的瑞贝卡》(Rebecca ofSunnybrook Farm)。但是斯图尔特的星途并没有她所期望地那么顺。作为电影演员工会最早期的成员之一,她有几乎40年都没有再出现在大屏幕上。

  斯图尔特微笑着说:“我没能成为葛丽泰-嘉宝(Greta Garbo)。太糟糕了,真是致命一击。我花了很长时间才忘掉这个,不过我现在已经不在乎了。”然后,嘉宝没能去演创造票房奇迹的《泰坦尼克号》。而在87岁高龄出演该片的斯图尔特还凭借老年露丝一角获得了自己80年演艺生涯的唯一一项奥斯卡提名。

  在她拍摄的所有电影中,斯图尔特尤以詹姆斯-卡梅隆(JamesCameron)导演的这部巨作骄傲;而在她所有的荧幕角色中,100岁高龄的露丝才最有一颗年轻恋人的心。她说:“我觉得那才是最重要的。如果你内心充满对生命中美好事物的爱、仰慕和赞赏,那你就算成功了,真的。我自己就做到了。”(Carol)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