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冯远征呼吁电影分级制称目前法律不够完善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04日15:4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3月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委员、演员冯远征向媒体表示,他认为电影法应不断完善,应该实行分级制,让不同年龄段的观众可以看到不同的电影。

  冯远征说:“我觉得我们应该不该不断完善,光《产业促进法》不够,电影应该还有法,包括对演员的保护,对工作人员的保护,工作时效的问题。电影如何更健康地发展,我也谈过,电影应该分级,这种分级可以让更多的老人、成人、儿童,不同情况看不同的电影。”

  2018年3月1日是《电影产业促进法》正式实施一周年的日子,该法是中国电影产业的第一部法律,涵盖了有关电影的方方面面问题,但没有提及分级制。相关规定是《产业促进法》第二十条写着:“摄制电影的法人、其他组织应当将取得的电影公映许可证标识置于电影的片头处,电影放映可能引起未成年人等观众身体或者心理不适的,应当予以提示。”电影《金刚狼3》当时就在线上线下售票处都标出了明显提示,要求小学生和学龄前儿童在家长陪同戏观看。

  此前有专家在采访中向新浪娱乐表示,电影分级有利于保护未成年人,同时也能让更多题材有通过审查的可能。但目前中国可能尚不具备推广分级制的成熟条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