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星画面-舒畅》生活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5日11:02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流火的盛夏,采访拍摄的这一天,北京城内的所有似乎都热得在冒汗珠。于是,舒畅的到来让人对“美女”一词有了全新的认知,原来,真正的美不仅可以养眼,还可以养心。

  一路走来,很多人都觉得舒畅属于“祖师爷赏饭吃”的那一类演员,演戏有天赋、有灵气、特别走心,但是,听着这位5岁便以童星出道的“老戏骨”把自己多年来的从艺经历娓娓道来,才让人不禁恍然大悟,其实,上天真的是公平的,你有多努力,才会有多幸运。

  不忘初心

  说起舒畅,很多人此前最先想到的一定会是《孝庄秘史》中的董鄂妃以及《天龙八部》中的天山童姥。这两个被她演绎得出神入化的角色让她享受到了当演员的幸福,同时,也成了她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难以逾越的高峰。

  “有段时间为了能在表演上更上一层楼,挺和自己较劲的,特别勤奋地演绎了很多角色。虽然确实有很多收获,但密度太大后我发现自己的内在收支不太平衡了,因为要演好每一个角色都需要输出大量的情感能量,要把自己完全掏空,所以,后来就决定给自己放个假。”舒畅解释着2015年,她为何毅然决然地放弃众多机会出走游学,选择为自己的身体放假,给自己的心灵“充电”。

  消失两年后,在2017年播出的讲述中唐兴衰变迁的古装大剧《大唐荣耀》中,人们再次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舒畅,她演活了慕容林致跌宕起伏的人生,从原本善良淡雅的女子到接连遭遇陷害、酷刑、被休等多重打击后的绝望,角色的虐心程度堪称前所未有。

  舒畅坦言:“越是虐越有让我发挥的空间,这种考验需要演员的演技和爆发力,因为前后反差很大,所以演起来感觉特别酣畅淋漓。”

  舒畅的微博认证上写着:演员,代表作《孝庄秘史》《烽火佳人》。没有任何形容词,也没有其他称谓。这是她对自己的定位,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与期待:“我觉得塑造人物的过程是最开心的,虽然会随着不同人物体会不同的经历,甚至是痛苦的、撕心裂肺的,但我很享受这个过程。”

  三十而立

  “塑造人物”这四个字是整个采访过程中舒畅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以至于让人一度想把这次采访的标题定为“论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每当说起表演,舒畅脸上飞扬的神采和眼神明亮的程度似乎都有着难以掩饰的愉悦与兴奋。难怪她回忆说,从自己第一次站到镜头前表演,就特别喜欢当演员的感觉。

  “小时候对演员的理解就是像金铭姐姐那样出现在电视机里,而且每一个表情都特别生动到位。后来慢慢长大,对演员的理解也更加丰富深刻了,发现当演员真的是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今年12月就要进入人生的level3阶段了吧?面对这样的问题,舒畅没有丝毫的回避,因为在她的认知里,对于一个演员而言,年龄从来都不是问题。马上又要进入新剧组的她对下一个角色充满了期待。

  舒畅坦言自己一直非常欣赏和喜欢周迅和孙俪的表演,而等待自己的下一个角色,正是周迅曾饰演过的《我的早更女友》中的女主角。“我们的剧本已经有了质的改变,但女主角的气质和状态还是统一的,会有很神经质甚至是癫狂的一面。”舒畅说,这个角色最打动她的就是那份近乎偏执狂般的执著与纯真。

  仔细想来,其实这很像舒畅的个人气质,记得有影迷评价说:“她或许不是明星,但她是一个演员、是一个榜样,告诉我们在名利场里应该怎样保持初心和自我。”

  精彩对话

  “每个人都在问我为什么不红,这不是说明已经红了吗?”

  Q:现在旅行类的真人秀节目很火,你毕业于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平日又很喜欢旅行,有没有考虑过会参加这类综艺节目?

  A:之前一直没有合适的档期,如果在不影响拍戏的情况下,我倒是很愿意尝试。

  Q:之前的两年长假里,都去了哪些有意思的地方旅行?

  A:去了很多国家,像法国、奥地利、美国、新加坡等等。巴黎有很多非常棒的博物馆,像奥赛博物馆我就去了很多次,因为特别喜欢梵高。还去了阿尔卑斯山看雪山,在尼斯、戛纳等小城里生活,那种感觉特别美好闲适。

  Q:你整个的成长经历都像是典型完美版的“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就如此努力,当时的动力是什么呢?

  A:因为当时我家里人并不希望和支持我做演员,所以我就想用实际行动和成绩来捍卫自己的梦想,让家里人觉得我拍戏不会耽误学习。其实学习好真的没什么窍门,就是得刻苦。在我印象里,小时候不拍戏几乎天天都在做题,玩命地做题,当你各种各样的题型都做过之后,肯定能考得好。

  Q:从小就凡事都做得很好,多年来一直戴着三好学生、懂事乖巧等“帽子”,会不会让你偶尔也觉得喘不过气、有所束缚?

  A:束缚倒也谈不上。但在美国游学的经历确实还是让我对那里的教育很有感触。他们会鼓励每个人做自己,而不是要求所有人都要达到某一种规定的标准。我的心态也因此改变了很多,比如接受自己的不足,发挥自己的强项,做真实的自己。

  Q:出道至今,最常被问到的问题是什么?

  A:我知道你想问什么(笑)。以前我接受采访也不太多,后来发现大家都特别关心这个问题。其实当所有人都在关心、在问你“你怎么还没火”类似这种问题时,我觉得说明我已经挺红的了。演员还是要做好本职工作,塑造好角色和人物,其他自己不能掌控的事情就顺其自然好了。

  统筹:Jane、YU小资

  新浪娱乐统筹推广:云会

  策划&造型:Trabecca崔

  摄影:@摄影师林海音

  妆发:郎璐僧(东田造型)

  摄像&剪辑: 云林乐(@林海音工作室)

  品牌鸣谢: Rogre vivier、Tory Burch、ETRO、FENDI、 XG、anne klein、Jeffrey Campbell、Ezra&Cc、TALY&TIAN、 DESIGNICE 、STACCATO、Ms YeeYee from MRTOP、Still Still Studio、SHINE LI、angs、 Mixx

  鸣谢:@明星爱街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