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毛林林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7年01月18日14:14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实习生刘雨莘/文

  新浪娱乐讯 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对毛林林[微博]最深刻的印象应该就是《兰陵王》里郑儿这个角色。演郑儿时她还不红,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就是让大家记住她,不过成也郑儿,败也郑儿,之后的好几年她都徘徊在偶像剧里诠释着各种反派女二。同时也经历着“撞脸”的烦恼,最夸张的一个是说她像霍建华,虽然脑洞大开,她倒也不介意:“可能身上的帅气、气质是一样的吧,吸引了大家。”

  观众脸盲对她也有好处,因为在网上恶评如潮时,那些留言要打死她的人在生活中根本认不出她,直到《两个女人的战争》播出后现实中才有些人认出她。

  从被骂上热搜到现在讨论度几乎为零,错过了顺势而上的好时机,毛林林自己也很可惜。她直言当时宣传做得还不够,也没有很好的规划接到可以再往上走的戏。不过天生乐天的她很看得开,“可惜怎么办,人生还是得过啊,饭还是得吃啊。”她调侃自己急了十几年也没红,只好慢慢来。还告诉我说:“尤其是女人,心情一定要好,不然容易生病。”

  所以这些问题都不会让她纠结太久,对她来说,“晚上吃什么”、“选哪个男神好”也许更重要。30岁的毛林林内心深处觉得自己就是个少女,一直那么幼稚。事实也是这样,她毫无架子、欢脱逗比、善于自黑,完全像个95后,还会分享八卦、推荐好看的言情小说给我。

  至于对未来的规划,演够反派的她以后想尝试帅气女生的路线,“我很喜欢那种有脑子的女生,就比较飒的那种,打戏什么的,我好想拍那种,飞来飞去。”真是腹黑女的外表下、傻白甜的性格中包裹着一颗女汉子的心啊!

  讨厌角色坏的没创意 急了十几年还没红那就慢慢来

  在演戏之前,毛林林是学画画的,关于转行,她很坦白:“我就想一想我死了以后我的画才能值钱,我活着的时候演戏就能赚好多钱。”从小时候想着出名要趁早,到现在急了十几年还不红,她也接受了这个事实,“慢慢演吧,”这就是大多数不出名演员的状态。

  她比他们也许幸运一些,因为《兰陵王》里郑儿这个角色确实将她推上了热搜,但是伴随话题度而来的大多是骂声,她虽然也会难过,但更多的是告诉自己“不重要的事情就不要去想”。

  这几年,一直在演反派角色的毛林林直言没那么怕被定型,更讨厌的是演坏得一点创意都没有的角色,她说:“我三十岁以后是双子座AB型,我就不喜欢那些正常的东西,就喜欢稀奇古怪的、好玩的。”

  新浪娱乐:《兰陵王》播出那会儿大家都记住了郑儿这个角色,但可能不太知道毛林林是谁,你当时怎么想?

  毛林林:对,所以那段时间我非常安全,因为老有人说要打死我、拿鸡蛋丢我,可是我化了妆之后和戏里差别很大,还挺安全的。不过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说我长得像八百个人。就说长得像谁啊,洪小铃[微博]、孙俪[微博]、叶一茜[微博]、叶一茜的女儿、蒋勤勤[微博]、谢娜[微博]…还行,都是美女,可是有一个居然说我长得像霍建华,我每一个戏自己喜欢开弹幕看,看到“长得像霍建华”,我的心都碎了哈。

  新浪娱乐:那你觉得你们俩长得像吗?

  毛林林:不像啊,可能身上的帅气、气质是一样的吧,吸引了大家。

  新浪娱乐:有没有想过入行怎么多年,为什么没有红?

  毛林林:很多原因吧,可能我身材也不是很好,长得也一般,然后家里…种种,各个方面都有点原因吧。在《兰陵王》之后首先我会觉得宣传做的也不够,也不懂。而且在那之后没有一个很好的规划接到可以再往上走的戏,浪费了一段时间,觉得挺可惜的。

  新浪娱乐:你演不同的坏人的时候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表现方法?

  毛林林:有啊,就像正在播的《乱世丽人行》,我就觉得她不是一个坏人,因为有很多时候演坏人,不能觉得自己是坏人,你要觉得她是坏人的话你就无法融入她的世界。你要去找她身上不同的点,她是为了什么而要去做什么,我觉得那样诠释起来就比较简单一些。

  新浪娱乐:《爱情珠宝》里你和“雪姨”王琳[微博]演一对婆媳,在剧中一起扮坏的时候有没有和王琳取取经?

  毛林林:我觉得跟雪姨玩得还挺开心的,她不会说去教你你要怎么演,可是你可以感受到她的气场和表演方法,永远有那个杀气。她本人还蛮好玩的,哎,可以说八卦吗?拍戏的时候“妈妈”很好笑的,因为我们和导演关系也都很好,我们那个戏有四大女金刚,我、王琳姐、娄艺潇[微博]、孙骁骁,导演都疯了,他把一个精神病院搬到现场了。

  30岁依旧是幼稚少女 看言情小说会代入女主

  《乱世丽人行》里的谢若雪是毛林林去年拍过最满意的一个角色,也是她演过所有角色里和她本人有些相似的。谈及为何会选择这个角色,她先是按一贯作风打趣道:“本来不想演的,因为钱少。”然后坦言自己看完剧本,哭得跟傻子似的,“我比较喜欢她的是敢做敢当、敢爱敢恨,她不会畏于当时的年代背景说一些假话,完全在做自己。”

  对于未来还想尝试的角色类型,作为言情小说控的她希望自己可以承包所有小言的女主,不过往现实了说,她的首选是有脑子的、比较飒的,希望有很多打戏可以拍。

  新浪娱乐:《乱世丽人行》这次年龄跨度也有点大,30岁再演少女会不会觉得不好把握?

  毛林林:不会啊,因为内心深处就觉得自己是个少女,从未长大过,一直那么幼稚,没有任何成年人,除了皱纹、脸慢慢会松弛下去,觉得智慧、情商都没长。

  新浪娱乐:那你如果演一个40岁的角色会怎么把握?

  毛林林:稍微稳重一点点吧,我觉得每个年龄层的重心是不一样的,少女是比较活泼的,整个人是往上的、往前冲的那种感觉,到了40岁之后,尤其是女人穿了高跟鞋,重心是整个往后的,从形体上慢慢改变吧。

  新浪娱乐:你私底下性格什么样,比较接近自己哪个角色?

  毛林林:谢若雪吧,会有一点接近,实话实说也经常得罪人,我有的时候别人哪不好就直接说,可是也没有坏心眼的那种。本人就是个神经病吧,很难概括,就是个双子AB的神经病。

  新浪娱乐:之前在网上看到说你特别爱看言情小说,有没有比较喜欢的可以和大家推荐下?

  毛林林:我刚看了一本丁墨的《他来了请闭眼之暗粼》,还看了一个短篇小说《客从何处来》。

  新浪娱乐: 接下来还想尝试哪种类型的角色?

  毛林林:就丁墨这个吧,我就很喜欢那种有脑子的女生,比较飒的那种,我好想拍那种打戏什么的,飞来飞去,不用替身,我自己来,爱好就是这个。我也没办法骗大家我是个傻白甜,我可能演不了那种,林黛玉那种应该演不了吧。

  新浪娱乐:你看的小说里有特别想演的角色吗?

  毛林林:有啊,我看的每一本小说我都会把那个女主角的脸想成我的,然并卵,拍了都不是我,只有在家看小说。

  理想男生类型长得帅有腹肌 曾私下打探高以翔[微博]微信

  大家吐槽一个演员时喜欢说“演什么都像她自己”,按着这个标准毛林林的演技应该算过关了。因为不管演少女或是妈妈,腹黑女还是傻白甜,观众记住的永远是角色,根本想不到她私下什么样。

  很好色,说起男神来滔滔不绝,因为她的男神一个清单都列不完;很好吃,宁死都不会绝食减肥;很有趣,魔性的笑声和频出的金句总能感染到你,有她在的地方应该永远都不会冷场。

  新浪娱乐:《两个女人的战争》里你和柳岩[微博]是同时喜欢一个人,现实中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

  毛林林:不会的,我一般都是很被动的等别人来追我。(不会和闺蜜同时暗恋上一个人吗?)不会的,我闺蜜都鄙视我对男人的审美。

  新浪娱乐:那你的理想型是什么样呢?

  毛林林:我的审美就是男的,帅的,肉体好的,就是好色。就现在正播的《鬼怪》那个,(笑)我说了会不会被打,我一开始还觉得孔侑长得丑,看《釜山行》的时候,觉得这男演员年纪是不是有点大了,眼皮还有点下垂,看完了就疯狂地爱上他。我就喜欢那样的,长得好看的,有文化的,一脱就八块腹肌的。

  新浪娱乐:这些好像都是外型方面,有没有性格方面的?

  毛林林:我有在想说我话这么多,要不要找个话少的,如果说也找个话多的会不会在家里打起来。对我好一点的吧,我这个人也不用他养,自己可以养自己,爱我,不能出轨。(笑)

  新浪娱乐:父母会催婚吗?

  毛林林:当然啦,因为我是温州人嘛,都催得不要不要的了,我外婆那天还和我说,她都90多了嘛,就说“毛毛,外婆都等你等到90多了,你怎么还没有嫁出去”,我说我能怎么办,没有人要我啊,催也没有用的呀。

  新浪娱乐:现实生活中没有人追你吗?

  毛林林:也有吧,但我这人就特别烦,追我的吧也不是我喜欢的,我喜欢的就是那种韩国那个,我也不会去追,跨国恋也是很累的,就这样吧。(没有国内你特别欣赏的吗?)长得好看,有腹肌的,我一会儿列个名单给你。(笑)

  新浪娱乐:这么多男神,你选哪个好呢?

  毛林林:一个个来吧,(笑)特别不要脸,就是我录真人秀的时候,我就问那个姜虎东大哥,他说他真的有宋仲基的号码,我一下子就跳起来了,我就“欧巴,撒拉嘿哟”,他觉得这个孩子疯了。

  新浪娱乐:我看你在直播说要高以翔的微信,现在要到了吗?

  毛林林:这是真事,就是陈铭章一直没有给我,他就说“要微信有什么用啊,我们有个什么发布会啊,你直接来啊,当面跟他说。”但像我这么闷骚的人,我怎么可能真的去。

  新浪娱乐:啊,你闷骚吗?

  毛林林:对,我的本色就是一个闷骚、活泼、好动的怪物,一个神经病。(实习生刘雨莘/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