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星FUN]王源:想过一天富二代的生活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16日11:52 来源:新浪娱乐

频道: 新浪娱乐 / 明星

标签: 王源 星FUN 生日

简介:

  “我不会。”11月8日,TFBOYS成员王源[微博]的16岁生日会在长沙举办,那天面对我们的镜头,在问他是否希望持续举办这样的庆生活动时,得到了这样斩钉截铁的否定回答。“因为平时其实自己特别累,然后粉丝每次来这种活动,花费大量的精力,还要花很多钱,就感觉不忍心,希望他们能照顾好自己,能让自己开心。”否定之后,王源接着给出了更加圆满合理的解释。但也许他还不知道,能说出这样干脆利落的否定句本身就需要一种魄力。人生抵达16岁,正是青春美好蓄势待发,未来画幅无限宽大,王源却带着隐约的焦虑和力不从心,“不管是唱歌方面还是演戏或者是学习,都是感觉浮在表面,没有落到实处去扎实基本功。”尽管这样的生日送温情活动充满幸福快乐,他仍难掩疲惫,像是背上被上了发条,停也停不下;采访过程中王源强调了许多次休息、许多次学习,似乎已经将这些视作亟待解决的问题,然而愿景终究还是愿景,休息和安定的学习并非已经规划在了近期行程表里,说了那么多“希望”,他又补充了一句,“还只是梦想。”

  由于行程紧张,这次的采访其实是分成两天,拆分为上下两部分进行,如此经历还是头一回。第一部分采访是彩排当晚,在演播室后方的艺人休息间,套着白色卫衣的王源坐在化妆室最里,被叫到名字后起身转进另一间无人房。过去打过许多次照面的我们公式地互相问了声好。他有些泄气地坐下,眼眶通红,脸上长了几颗没怎么遮的痘痘。看着与想象中不太一样的这样的他,我不禁问了一句:“你是不是很累?”他马上说“没有没有”,然后挺起了背调整坐姿。白色的衣服,通红的眼睛,仿佛以为对面做了只人形化的小白兔,只差露出尾巴了。却也来不及多问,“采访从一个少年变成了一只兔子?”一边这么想着的时候,我们时间紧张的采访也一边开始了。

  不那么战战兢兢,也不去依赖“一定不会错的套路”,情绪高涨的时候还是个有趣的“逗逼”,这是王源给许多记者留下的印象。而这次,面对有些无措和看上去实在太累的他,反而不太适应了。问王源16岁有没有想对自己说的话,他想了想,声音低低地答道:“也没有什么。就想现在鼓励鼓励自己,因为自己未来要有冲劲,有一股往前冲的力量,追求自己喜欢的事情。可能会遇到挫折或者什么,不要放弃,坚持自己喜欢的事情……”答案看似宽泛,但配合当下的情景,也多少能体会到他所说的“鼓励鼓励自己”和“坚持”,好似说出这句话也是对现状的一种鼓励似的。继而问他如果能自行安排16岁生日回想做什么,情绪仍然无法回归正常“档位”的王源有些不假思索地回:“去一个森林里面与几个好朋友去露营。在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地方,可以完全放松自己,也可以一个人去。”与这个相似的答案其实不是第一次从他口中听到——可以的话,想要一个人独处,想去没有人烟的地方休息……地点和形式可能会看心情变化,但他的中心思想一直都很明确。

  下部分采访是生日会当日,妆发整齐的王源比前一天更有神采。架设机器时,他主动说起前一晚的采访,“昨天真的太累了,有点崩溃。回去就倒头睡了!”一想到这一年间,亦或者TFboys成名的这几年时光里,这三个孩子应该经历了不少这样“崩溃的夜晚”,就有些不知如何言语。诚然这就是娱乐圈,让你小小年纪不可避免压缩式的、割裂式的成长,爆红之后,这些突如其来的内容一并合成少年们不得不面对的人生转折,足够写出一本现实版的“少年进化论”。王源亦心下了然。

  这次林俊杰[微博]给王源写了首歌叫《长大以后的世界》,采访时聊到想象中“长大后更好的自己是什么模样”,王源说:“我希望成为我自己喜欢的自己,未来每天都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开开心心的,绝对不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每天都活的有意义,让其他人也能因为我感到开心或者幸福,这样挺好。”(南音/文 王博/摄影 刘嘉奇/摄像)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