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六小龄童恨胡改西游 最怕问悟空女友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6年01月04日09:39

简介:

  2016年正值猴年,一提起“猴”,大多数中国人都会自然而然地联想到《西游记》,联想到美猴王,联想到最经典的美猴王形象的演绎者——六小龄童。系列动画电影《斗战胜佛》前日在北京杜莎夫人蜡像馆举行发布会,并宣布由六小龄童担任电影艺术总监。发布会现场,六小龄童坦言,“近些年我看到过很多版本 的《西游记》,我不反对别人改编《西游记》,我鼓励西游文化百花齐放。但无论怎么改动,西游文化精神不能变,胡乱篡改将《西游记》变成爱情小说对不起祖 宗。”在六小龄童看来,想再次拍好《西游记》只有八个字:忠于原著,慎于翻新。

  如今IP大行其道,“西游文化”更是经久不衰,依旧被观众津津乐道。不过为了符合当下观众的口味,一些影视作品将《西游记》改编成爱情故事,孙悟空、唐僧甚至开始和妖怪谈恋爱,对此,六小龄童表示,“把《西游记》变成爱情小说对不起祖宗,这种胡编乱造的电影放映次数越多、票房越高,危害就越大。 我们要为小朋友着想,我不希望下一次再有小朋友问我,孙悟空到底交了几个妖精女朋友。”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