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娱乐《最美表演》独家对话王千源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9日09:06

所属专辑:2015最美表演

简介:

  新浪娱乐讯人称王千源是戏痴,是细节控,琢磨表演如同古人推敲遣词一般苛刻,有时还有点自虐式的狠劲儿。他拍《绣春刀》,天天早上五点起床练武,为了不弄乱假胡子只吃一点流食;拍《黄金时代》转战延安的戏份,迅速减肥近十斤;拍《解救吾先生》更是到了发狠的巅峰,为了塑造几秒钟镜头里的肌肉纹理三天没喝水又猛蒸桑拿,为了保持住绑匪的状态拒绝与家人和对手戏演员戏下见面,为了一场临刑的戏一宿没睡,让自己看起来更穷凶极恶一点。这些细枝末节可能一般人都觉察不到,但不这么做,王千源就过不去自己设定的坎儿。

  因此,人们习惯于把王千源划入当下为数不多的实力派演员中。他也并不缺少褒奖,2010年的《钢的琴》便让他坐上了东京国际电影节的影帝宝座。正派,反派,大人物,小人物,这些年来王千源也都一一尝试过了,眼下对他而言再没有更多明确企图,一部部作品、一个个角色扎实地演下来就好。他说,“等下个角色出现的时候,我用认真的感觉和手段,或者是一种不离不弃的精神,我还能创造出新的让大家喜欢的角色”,因为对每个角色他都会尽全力。就连拍摄间隙与新浪娱乐的本次对话,他都要亲自跑到摄影机前指挥布光的色温,抚平西装外套的皱角,提醒工作人员保持安静。

  对于这次的“最美表演”主题“遇见另一个我”,王千源的理解反而是回归本我,释放出最自然的自己。因此直到开拍前,王千源也没有和导演制定出确凿的表演方案。当镜头随轨道一点点朝他推进,身后的灯光影影绰绰亮起,王千源的面部表情开始变得阴晴不定,亦正亦邪,就像揉进了他演过的所有角色。

  几年前王千源在接受采访时说过崇拜李雪健、丹尼尔·戴-刘易斯。不过到了今天,王千源更想崇拜的是自己:“表演是自己的一种感觉,所以在你活着的时候,要把自己发挥到更大的空间里。”(刘嘉奇/摄像 孙雨晨/编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