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浪娱乐《最美表演》独家对话陈坤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8日08:37

所属专辑:2015最美表演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015新浪娱乐“最美表演”的拍摄现场,几乎是全白色的空间里,单从外表看已全然大变的陈坤安定地坐到摄像机前,屏幕中是他黑白色的脸部大特写;另一边,坐在监视器前的导演杨庆神色淡然,似乎对陈坤的表演有十足把握,即使开始前他们并没有进行多少内容上的交流,亦正如陈坤所说,这是一次“即兴表演”。如何定义“即兴”,陈坤的理解是,不想预设太多,“不是为了表达而去表演,而是我感受到什么就去表演什么。”于是表演开始,变身“卓别林”的他没有只言片语,面对镜头,他仿佛面对着镜中的自己,审视的、探究的、迷惑的、有些哀伤的……没有停止动作,不间断地变化表情,可即便是无数次欢笑着,也仿佛听到内心哭泣的声音;最后一切戛然而止,他笑得疲惫,脸上已被眼泪晕出隐约的黑色轨迹。这是大时代里的“卓别林”,也是陈坤的“另一个自我”。

  不论大银幕还是小荧屏,陈坤所塑造的影视角色已然十分丰富,无论是纨绔少爷,妖魅督主,名家伟人,又或者是与虚无皮相纠缠的军队将领……入行逾十载,他不太走重复的路,而是用各色各样的角色锤炼自己,同时带给观众和影迷惊喜不断。拍摄之前,陈坤与往常无异,精神饱满面容帅气,衣着是随性的时髦风,一派轻松愉悦。在“最美表演”之前,他和导演杨庆已经非常熟识,两个水瓶座先生此前因合作电影《火锅》而建立深厚的友情。这次,尽管知道自己将重现银幕经典形象卓别林,但陈坤和导演杨庆并没有仔细讨论内容和框架,两人只在角色上达成了共识,至于表演,则更多来自于彼此的信任和了解——短短一分多钟的时间,为彼此制造一个惊喜,是否可以当做是这个寒冷冬季里温暖的礼物?

  特效妆做好,眼前活脱脱站了一个卓别林先生,他穿着复古西装,大大的皮鞋,小胡子配合小礼帽,一张喜剧小丑的白色脸谱,滑稽可爱。先拍定妆照和海报,陈坤十分自然地一下摆出十多个“卓别林”式经典动作和表情,模仿技能一流。随后是正式拍摄,在与导演简单沟通后,陈坤便好整以暇地坐到摄像机前,安定地等待导演喊“开始”。

  这是一次堪称高能的“即兴表演”。黑白色的屏幕中,是陈坤,哦不,是卓别林先生的脸部大特写,他不间断变换着面部表情,仿佛在观察镜中的自己,审视的、探究的、迷惑的、有些哀伤的……他没有停止动作,温暖的笑容裹着意味不明的情愫,然后逐渐地逐渐地……像要失控,又似在挣扎,几次企图以微笑来化解阴霾,然而始终徒劳。再后来,他眼泪再也无法自控地从眼角蜿蜒而下,在脸上晕出隐约的黑色轨迹,内心的哀伤仿佛蔓延到空气中;最后,他收拾表情,收拾情绪,装上笑容,一切像是回到了原点,唯有泪痕提醒曾经一瞬的“塌陷”。 导演喊卡,画面戛然而止,一旁音响里还在重复播放着陈奕迅的歌:“活像个孤独患者自我拉扯/外向的孤独患者 有何不可……”(《孤独患者》)

  表演完毕陈坤迫不及待来看回放,他甚至为刚刚一气呵成的表演感到爽快之极,大呼过瘾。又或者,这样全然能让自己安心于表演、专注于表演的拍摄现场实在难能可贵,有了高度信任的工作伙伴,才让他淋漓尽致地即兴演绎了一回。而这是大时代里的卓别林,也是陈坤的“另一个自我”。(张大伟/摄像 孙雨晨/编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