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2015最美表演正片——冯小刚《答案》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16日08:34

所属专辑:2015最美表演

简介:

  《答案》

  演员:冯小刚

  导演:李霄峰

  一个人在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失语、张口结舌根本说不出来?——当我们遇到一些难以回答的终极问题时,比如,为什么要活着。李霄峰导演带着这一构思跟冯导聊,冯小刚不经意讲起他的个人经历:每次电影宣传期都会被问到一个问题,就是“你为什么要拍这样一个电影”,开始还能回答一下,可是被问了上百次,忽然就不知道该怎么说了,脑子一片空白。李霄峰觉得这种状态很好,于是有了这次的短片创意。

  为拍摄这支短片,剧组搭建了一个照相馆的背景,主要情节是冯小刚与照相师沟通拍摄角度等问题。忽然,摄影师冷不丁问了他一个问题:你为什么要拍电影啊?冯小刚想了很久,脸部表情有了种种细微的变化,他竟然回答不上来这个问题。其实在现实中,很多导演在低谷期都会问自己这个问题,干什么不好,为什么非要拍电影呢?

  李霄峰回忆这段拍摄经历时称:“冯导自身已经是个非常成熟的演员了。拍摄之前,我还翻出《我是你爸爸》等他以前演过的电影,又看了一遍。在片场我们只需要轻度的沟通,他一下就知道我在说什么了。”

  冯小刚和陈瑾是此次短片集中仅有的两部彩色作品,而且是用胶片拍摄的,这在今天数字普及的环境里已经非常罕见。当然,胶片也为两位杰出演员的表现呈现出独特而古朴的质感。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