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方舟子崔永元案宣判双方道歉赔偿删博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5日14:40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015年6月25日, 方舟子(方是民)与崔永元的名誉权纠纷案在海淀法院一审宣判,法院认定方是民、崔永元均有部分微博构成侵权,判令双方各自删除几十条侵权微博、并互相赔偿对方精神损害抚慰金及诉讼合理支出,两人均被判赔偿对方4.5万元。

  在对言论性质的总体性质方面,判决书中指出,“法院认定双方的微博论战经历了从正常讨论公共议题向恶意人身攻击的性质转变,均有借机诽谤、侮辱对方的主观恶意。崔永元和方是民连续发表针对对方的、具有人身攻击性之的系列微博言论,均构成对对方名誉权的侵害。”

  在法律责任方面,判决书中指出:“法院认为仅采用公开赔礼道歉的方式并不足以弥补对方所受伤害,对双方主张的精神损害抚慰金均予支持,具体数额由法院根据各自的侵权情节予以酌定。”

  判决书中特别指出,崔永元和方舟子均为公众人物,更应言行谨慎,注意避免在网络中的不当言论造成对他人名誉的损害。

  崔永元和方舟子从2013年9月开始在微博论战,到今日法院审结名誉权纠纷案,这桩事件持续了近两年。崔永元和方舟子到底因为什么开骂,事件又如何不断发酵升级?一起来回顾一下这场持久战。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