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央视炮轰一线演员片酬高 制约影片质量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04日15:17 来源:央视新闻

简介:

  今天,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在《新闻直播间》炮轰一线明星片酬过高,矛头直指娱乐圈。

  节目中主持人从炮轰雷剧频出入手,将演员片酬攀升与金价油价攀升作比,称:其中原因既有主观上创作者为追求眼球效应的媚俗迎合,也有客观上拍摄制作经费的捉襟见肘,而其中一个不容忽视的原因是一些中小成本的影视作品必须支付演员的高额片酬。

  央视记者采访了影片投资人高军,高军表示,典型高片酬代表就有甄子丹,李连杰等人。而他还爆料,吐槽与他合作多次的甄子丹,其片酬已经由《杀破狼》时期的一两百万攀升到《叶问》时期的一千万,《叶问2》之后,片酬更是达到了现在的3000万左右。

  据悉,早前网络上曾经一度曝出一张演员片酬表。对此,央视调查结论称,现实情况与该表相差无几。受访的导演陆川表示:他拍摄电影《王的盛宴》时,筹拍成本超过了1亿元,而其中演员片酬就占到了整个投资的一半。陆川还表示,演员拍戏时拿走几千万更已是常事。

  另外,央视还调侃称: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成为了当下影视圈演员片酬的无奈感慨,但其产生的负面影响整日益明显。据推测,今年中国的票房收入或许将达到200亿元,而在投放到市场的700多部电影中,只有不到百分之十的电影是盈利的。未能进入影院公映的电影中有超过一半是由于影片拍摄简陋,粗糙。而由于演员片酬过高导致成本不足,已经成为影片从选景、拍摄到后期制作粗糙不堪的重要原因。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