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最美断腿女教师雅安灾区赈灾神似张柏芝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24日08:4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心系四川雅安 赈灾祈福

简介:

  汶川地震中,绵竹汉旺镇舞蹈老师廖智失去了双腿。雅安地震发生后,她赶赴灾区当起了志愿者,带着假肢与同伴一起送衣、送粮、送发电机、搭帐篷。搭帐篷、送食品。廖智的行为受到了不少网友的称赞,有人说她像张柏芝,有人说她美丽坚强。

  在5年前的汶川地震中,廖智被大石板压在了废墟下,是救援队的人们把石板搬开,把廖智从鬼门关救了回来。“当我看到自己的腿时,我就知道它们保不住了。之后我听医生说,如果能够再早些发现我的话,可能就不用截肢了。”廖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哽咽地回忆道。

  其实,在那次灾难中,比失去双腿更让廖智难受的是,她永远地失去了自己年仅一岁的女儿,“我的女儿很可爱……”说到这里,廖智停住了,“我经历过灾难,所以我更了解身在灾难中的人们需要什么,所以我来了。”廖智说道。

  2009年伤情恢复之后,廖智开始了自己的志愿者活动,她去过灾区支教,还教当地的孩子们跳舞唱歌,为的就是让这些孩子忘记地震时的惊恐。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廖智决定继续她没有完成的舞蹈事业,用跳舞来为更多的人带去快乐。

  4月20日,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21日中午,廖智和志愿者伙伴们终于赶到了雅安抗震救灾指挥部,“我们一路经历了好多次的余震,有很多伙伴都很害怕,我就只能安慰他们说没事没事。”廖智说道,“当我们把救灾物资发给前来领取的乡亲们时,我心里感到无比的高兴。”

  廖智戴着假肢在灾区送粮、搭帐篷的身影感动了无数网友,网友们大赞其行为充满了正能量,还有网友认为廖智的样子酷似张柏芝,人美心更美。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