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李天一案移送未成年检察处审理不公开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3月28日10:17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网曝李双江之子涉嫌轮奸遭拘留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李双江之子李天一等5人涉嫌轮奸案,目前又有了新进展。李天一案已经被移送至海淀检察院,将由海淀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处审查起诉,同时,他也被认定是未成年被告人,李天一案将不会公开审理。

  按照新刑诉法一并实施的《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的解释》的相关规定,开庭审理被告人不满18周岁的案件,一律不公开审理。经未成年被告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同意,未成年被告人所在学校和未成年人保护组织可以派代表到场。

  此外,尽管李天一在2012年曾因寻衅滋事罪被收容教养一年,但他不会被认定为累犯,原因有二:一是李某之前是被收容教养,而并非是被判处有期徒刑;二是根据刑法修正案(八)第六条的规定,未成年人刑满释放后重新犯罪的不属于累犯,不再适用现行刑法的规定对其从重处罚。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