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蔡澜发新书 曝周润发为菜场小贩拍照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1月21日11:04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20日,美食家蔡澜先生在北京,进行了《鬓霜何方》《青楼梦好》《烹宰为乐》《花笑春风》四本新书签售活动。在19日的读者媒体见面活动中,年逾古稀的蔡澜先生着长衫往场地中央一站,像极了旧时候说书的艺人,若是旁边有人搭着,凭着蔡澜先生的口才绝对技压现在最火的相声组合。

  活动现场蔡澜、汪卫义、殳俏老中青三位美食家对许多吃货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不过对于如何吃到好吃的,蔡澜先生有自己独到的方法,就是逛菜市场。经常逛菜市场买菜的蔡澜先生成为了那些小贩的熟客,不过在菜贩子的熟客中,除了蔡澜还有一位也是让小贩们印象深刻的。

  作为美食家的蔡澜先生几乎尝遍各国美食,在他的笔下高级酒店路边小摊,各种美食应有尽有,不过如此懂得美食的蔡澜先生也有点菜失误马失前蹄的时候。不过这次遭罪的是蔡澜先生的好友金庸先生,用蔡澜先生自己的话说,那次真是对他不住。

  看来金庸先生那次确实没怎么吃饱,据说事后金庸先生用了些下午茶弥补了一下没有吃饱的肚子。不过说起美食家的厨艺,蔡澜先生说,他可以一个月不重样的做早餐,至于同样酷爱美食的倪匡,虽没有一起一较高下,但是倪匡先生也有让蔡澜先生吃惊的时候。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