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新西游记一集200万 特效取经好莱坞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3日18:30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张纪中版《西游记》

简介:

  历经从策划论证、造型设计到特技制作的“九九八十一难”之后,由全国11家机构联手打造的新版《西游记》将于7月底在南方电视台影视频道全国首播,广东观众将先睹为快一饱眼福。投资方之一的南方电视台率先揭秘制作内幕及制片人张纪中创作访谈短片,提前曝光了备受关注的人物造型和特效画面。

  日前公布的制作片段中,记者看到新版《西游记》唐僧师徒4人的造型,与老版比起来,基本上改变不大,聂远饰演的唐僧身形偏瘦,英气俊朗,装扮粗朴,“苦行”色彩浓厚,而3个徒弟则显得更有“妖相”,特别是猪八戒的造型十分夸张。而刘涛在新版《西游记》中的“杨柳观音”扮相非常清秀。

  新《西游记》中有对白的人物是398个,其中需要塑形的就有200多个,在国内多所乳胶研究所尝试失败之后,张纪中不得不“西天取经”,聘请了好莱坞操刀《机器战警》、《X战警》等影片的特效造型师加盟,采用了乳胶发泡技术。这种新型化妆术满足了塑形、轻质、透气等条件,猪八戒的“橡胶脸”有几厘米厚,贴上去仍然能做表情,使得人物的五官及表情更加生动逼真,弥补了旧版中表情呆板僵硬的缺陷。

  据悉,新版《西游记》单集成本达200万。张纪中说到拍摄难度,称“拍摄过的所有作品加起来也不能与之相提并论”。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