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遥远星球》第一集《孤独症之谜》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1日17:52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孤独症关怀周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我们身边每1000人当中至少有6个人,他们没有我们以为是与生俱来的本能,他们无法使用语言,无法表达自己,无法与人互动、理解别人的心意,甚至无法看着你的眼睛,就像被放在陌生的孤岛上,独自生活着。

  过去,他们曾经被当成精神病患、被视为恶魔附身、被认为智能不足。也有些人,像是达斯汀霍夫曼在《雨人》中饰演的角色,因为特出的才能,或许是脑子里存在着一部隐形的超级计算机,可以随时计算出万年历,也或许是有着过目不忘的“相机眼”,在空中飞行30分钟就可以巨细靡遗、分毫不差的画出所飞过地区的图像,被当成奇人异事而受媒体追踪报导。这些人有这怎样的共通性?他们的问题又出在哪里?它是一种疾病吗?它是一种生理缺陷吗?还是它是一种独特的人格特质?

  这些自古以来争论不休的命题,在70年前才被医界定义为-孤独症。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