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独家对话韩国知名设计师李相奉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27日09:2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作为在韩国国内与安德烈-金齐名的设计师,李相奉 (Lie Sang Bong) 自从1983年在Joong-Ang 设计大赛上得奖后便开始赢得时装界的注意,作为独立设计师在巴黎举行个人时装秀也有六年之久,设计师曾在1999年得到由首尔市长颁发的韩国年度设计师的大奖。他还与Lady Gaga等多位国外知名艺人合作。

  近日,新浪娱乐专访了这位享誉世界的设计师兼首尔旅游宣传大使。李相奉先生除了向我们介绍了自己眼中的2011年时装流行趋势外,还点评了Lady Gaga的穿衣风格,认为她是继麦当娜之后的第二位敢于将自己的想法付诸衣着、引领世界时尚的明星。

  问:你作为一位世界顶级服装设计师,您有没有在中国开过时装展?

  答:以前在上海,代表韩国举行过一次时装展,那次时装展是各个国家选择一个具有代表性的设计师参赛。参加的有日本、墨西哥等很多国家。

  问:你在韩国开过很多次时装展,那么在您的眼中,哪些艺人能够充分展示你的时装风格?

  答:我跟很多艺人明星合作稿,但给我印象最特别的是,我给我们国家代表全世界顶级水平的金妍儿设计的滑冰衣。与明星设计不同的是,它是一套运动衣。那次经验对我来说是比较印象深刻的。还有上次就是高圆圆来韩国拍时尚大片的时候,我邀请她来我们秀场。对那次她能来我们的时尚秀,我感到很感激。

  问:你对于中国时尚界与韩国时尚界的区别如何看?

  答:因为韩国是时尚发展史比中国稍微长一点,因为中国曾经经历过一段变革史。但我觉得现在北京、上海和首尔与世界时尚的潮流没有太大区别。

  问:你对于中国年轻的时尚设计师有哪些建议?

  答:不仅仅是对中国的年轻设计师,也对全球各地活跃在舞台上的的年轻设计师,我想说的是,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不要盲目追求时尚潮流,让作品一定要具有自己的风格。对于新人设计师,我觉得最大的优势,就是一定要敢想敢做。敢想敢做是成为一个优秀的设计师的平台。

  问:从网上搜集的资料来看,您曾经和Lady Gaga合作过,你如何评价她的风格?

  答:我觉得Lady Gaga是一个引领世界时尚潮流的明星,她的穿着风格不是任何一个人能追逐的,因为她把自己所想的,所感觉到的,勇敢地表现在自己的穿着上,是非常具有个性的,我觉得她是除了麦当娜之外,第二个引领世界时尚潮流的明星。也非常感谢她能喜欢我的设计。

  问:我想请问一下,首尔带给您的时尚灵感是什么?

  答:我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首尔人,首尔对于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地方。因为每个设计师都不可能脱离自己的生长环境。我作为一个首尔的宣传大使,首尔对我帮助是不可磨灭的。我也觉得,作为一个设计师,把自己的家乡的东西带到世界的创作上,也是非常重要。

  问:你如何看待2010年的世界流行趋势?

  答:以前世界流行的中心是在欧洲,流行的服饰主要以西方那种超现实主义的现代感很强的服饰为主。我觉得2011年的流行趋势是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结合起来的一种文化,另外我觉得除了亚洲之外,非洲等第三世界国家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我觉得综合性的时尚、东西方结合的时尚是2011年春夏甚至是冬天都持续的一种理念。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