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成龙欲将4间中国古建筑捐给新加坡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3年04月07日15:1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日晚上,香港演员成龙连发四条微博,表示正在考虑把他20年前收藏的十间古建筑中的四间送出国门,捐赠给一所新加坡大学做教学之用。并且表示,“几乎有冲动想把其余那六栋也捐给他们”。

  据悉,早在2009年,成龙就曾经表达过类似愿望,只不过当年并没有成行。而眼下,这所新加坡大学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这份价值连城的大礼,只等成龙把自己的藏品最后拆散装箱,送上轮船或飞机。

  消息一出,争议四起。除了成龙这四条微博底下,粉丝们格式几乎一致的“不管大哥做什么我们都支持”之外,更多冷静的网友希望成龙能够慎重考虑,让中国的建筑瑰宝留在中国。

  成龙的微博,粉丝很多,但他说话并不多。在总共600多条微博里,用四条来说这次古建筑出国的事,算是个不小的篇幅。不过对于这些建筑的具体信息,成龙却没有详述。但是,从2009年初的一篇报道中,我们能够略知一二。当时,成龙在新加坡的投资代理管伟强介绍,其中有7间明清两朝的古屋及古戏台等,有200年到400年的历史,材料多为紫檀木等名贵树种。这批老房子购自安徽,被拆散后先运到苏州修补,最后运到香港收藏。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