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港姐假票选惹不满 TVB回应:黑客所为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8日10:48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2012香港小姐竞选-40年港...

简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TVB港姐选举今年40周年,原定大搞新意,首创一人一票全民选港姐,可惜事与愿违,因投票系统网络瘫痪而告吹,最后还是沿用评委分数作为赛果,事件惹来市民不满,更有网民要求重选,质疑电视台此举乃宣传收视招数,TVB高层昨天临时召开记者会交待事件外,将在24小时内聘请独立技术公司作出深入研究,如果发现有黑客入侵会考虑报警求助。而外事部发言人又现身鞠躬致歉。

  无线昨天公布收视,港姐选举收视平均27点,比去年高3点,但同时接到49宗电邮及30宗电话投诉,表示对港姐不是一人一票选出,感到不满。

  通讯局收447宗投诉

  通讯事务管理局收到共447宗投诉,指无线安排不善、有误导及欺骗观众之嫌、赛果不公,通讯局表示经进一步了解节目安排后,会根据条例规定处理投诉。TVB高层昨天临时召开记者会交待投票出问题事件。出席记者会的有TVB电视广播业务总经理郑善强、非戏剧制作总监余咏珊、微博开发平台部总监钱展鹏、Cherrypicks行政总裁赵子翘,会上主要由郑善强交待事件及善后安排,至于身为港姐统筹经理的余咏珊,却全程没有发言。

  最后15分钟流量突增几倍

  会上郑善强主要交代四点,他首先指出在过去16小时零50分,已尽量与计算机平台收集资料再作初步分析,但详细报告要稍后才能公布。钱展鹏表示初步调查发现在比赛到最后15分钟,流量方面突然超乎想象中的多,比收视率甚至香港人口更是多出几倍,幸好发现这些流量只是探访性质,没有入侵性或因入侵导致资料外泄。

  郑善强续称,第二项就是发现流量如此不寻常,感觉有可疑地方,承诺将在24小时内聘请独立技术公司作出深入研究,他说:“我希望尽快可找出原因,但有关数字及详情暂不能公布,同时希望增加透明度,但不想有误导性,所以要先深入调查,但若有证据显示是黑客入侵,TVB考虑报警求助。”

  至于第三项是回应网民质疑无线这次是刻意宣传,他否认道:“TVB是想做到一人一票选港姐,未来都想多举办此类投票,希望可以有更多观众参与,让数码媒体更为进步,并非如网上传言指有意欺骗市民或只为宣传效果。”

  有关活动送出的汽车奖品,郑善强透露送车细节会在一、两天内公布,并承诺会大未来一、两星期内再次举办抽奖活动,将汽车送出,同时他又了解到市民很想参与投票,未来都会举行一项与港姐有关的项目,让市民投票表达心中所想。最后郑善强重申之前有做过系统测试,亦有一个目标数量,但不能透露这个数字。

  不可能重选会再搞互动

  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再度代表TVB向传媒鞠躬致歉,并指出今年港姐是想搞新意思,可是低估了流量才发生此事。问到会否重选?他说:“毕竟是一个选举,不是剧集可分上、下半场,没多大可能。”至于可有人要为事件负上责任?他解释首先要调查导致网络瘫痪的原因,虽然这次投票失败,但公司未来还都会再举办这类互动投票。

  张名雅吁大众接受赛果

  三位出炉港姐,冠军张名雅、亚军黄心颖、季军朱千雪、最上镜小姐岑杏贤及旅游大使汤洛雯,前晚出席完港姐庆功后,昨天下午又要返回将军澳电视城出席“TVB传媒中心”启用典礼。对于有网民不满意赛果,冠军张名雅不太理会:“总会有人开心,有人会不满意个赛果,但网民又未必代表所有香港观众。(评委又是否可代表观众?)以往每年港姐也是由评委选出,评委选了这个结果出来,大家要接受。(要接受你得冠军?)不是。”她又风骚地表示,就算一人一票选港姐,也有信心可以得到观众的认同及支持。

  朱千雪不向TVB上诉

  大获网民民心的朱千雪,对于最后只得季军,她大方的表示得到大家支持已很满足,不觉得自己输给了投票系统。她又透露之前大会都有提及过,如果投票不成功会由评委选出。问到她可会向无线上诉?她说:“当然不会。”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