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海角七号》茂伯饰演者去世 终年64岁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10:56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新浪娱乐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在电影《海角七号》中因饰演老邮差“茂伯”一角而成名的琴师兼演员林宗仁,11月28日下午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而昏倒,虽送医院抢救却仍回天乏术、不幸去世,享年六十四岁。

  林宗仁曾是一位戏曲琴师,任职《中国时报》印刷部门、晏升洋棋公司总经理,退休后为北管社团“板桥潮和社”负责人,并投资泰式餐厅。林宗仁因出演《海角七号》中的“茂伯”一角而成名,“茂伯”性格突出、台词逗趣,不断强调自己是“国宝”,在观众心目中留下深刻印象。《海角七号》是林宗仁的第一部影视作品。凭借此片,林宗仁入围第四十五届金马奖最佳新人奖,“茂伯”也成为他的艺名。

  《海角七号》之后,林宗仁的片约纷至沓来,隔年他就以《青春歌仔》入围金钟奖最佳男配角,之后又以《记得我们爱过》角逐金钟奖迷你剧集最佳男主角,连续三年在影视界重量级大奖获得提名,林宗仁的实力深受肯定。林宗仁曾在电影《初恋风暴》中与陈妍希对戏,还在《桃花小妹》中饰演薛志强的父亲,在《我可能不会爱你》里客串露脸饰演奥克。去世前几天,林宗仁还到金门拍摄偶像剧《恋夏38度C》,饰演一位痴情又深藏不漏的酿酒师,该片导演黄朝亮表示将保留他已拍完的所有戏份,不会换角,并为他修改剧本,留下完美纪念。另外,林宗仁担纲主演的最后一部作品《第十二章生肖卡》预计将于明年3、4月推出。

  据悉,林宗仁平时有运动习惯,不太生病。但据其家人透露,林宗仁近期一直奔波于台北、金门两地拍片,11月26日从金门回家后就表示身体不适。11月28日,林宗仁在家中午睡,下午两点半起床,走出客厅时忽然昏倒,被他九十高龄的母亲发现并求救,邻居闻声赶来报警,紧急送医救治但一直未恢复意识,终宣告不治,目前遗体已运回家中。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