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陈志远病逝享年62岁 曾编曲海量经典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17日12:11 来源:新浪娱乐

简介:

  3月16日下午13时55分,台湾流行音乐编曲大师陈志远先生因病去世,享年62岁。陈志远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大家,曾编曲《再回首》、《梅花三弄》等经典,与小虎队、王杰、苏芮、张雨生等都有过合作。

  陈志远先生去世后,众多音乐人都在微博上悼念他,小虎队的陈志朋在微博上写道“走好,老师”,黄磊也在微博上悼念“他走了,永远的别离,我的心痛到无法言说”,韩红更是写到“沉痛悼念音乐大师陈志远先生!晚辈韩红鞠躬”。

  陈志远先生是一代作曲编曲大师,有“音乐怪博士”之称,曾经台湾第14届金曲奖“最佳编曲人奖”、第19届金曲奖“别贡献奖”。代表作有姜育恒《再回首》、《梅花三弄》 、潘越云《痴情不是一种罪过》、黄莺莺《哭砂》、钟镇涛《只要你过得比我好》、张雨生张惠妹《最爱的人伤我最深》等。他是从台湾民乐运动中涌现出来的本土大师级音乐人,是台湾最早的作曲和编曲大家。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