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天下霸唱状告《九层妖塔》侵权 索赔100万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5年12月29日15:44

简介:

  据知情人爆料,《鬼吹灯》系列小说的作者天下霸唱将状告《九层妖塔》侵权。有媒体就此事联系了天下霸唱的代理律师王韵,并得到了对方的证实。王韵透露,天下霸唱确实已经以侵犯作者的署名权及保护作品完整权为由,将陆川及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要求被告停止侵权、公开道歉并赔偿人民币100万。此案的诉讼文件已经提交北京西城区人民法院审理,目前尚未正式立案。

  据王韵律师介绍称,著作权包含人身权和财产权。虽然《鬼吹灯》系列前四部的财产权霸唱已经转让给第三方,随后第三方又授权改编了电影《九层妖塔》,但是作品的人身权依然由霸唱所有。

  《九层妖塔》的电影中和海报上并没有给天下霸唱署名,只是标着“根据小说《鬼吹灯之精绝古城》改编”,而且故事情节、人物设置、故事背景均与原著相差甚远,已经超出了法律允许的“必要的改动”的范围,这两点分别侵犯了人身权中的署名权和保护作品完整权。目前作为被告的陆川和中影方面都尚未就此事作出回应。Tungstar/文并视频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