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纪录片《换城》精彩片花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12日15:14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CNEX优秀纪录片展映

简介:

  张知丽意识到知识对于孩子命运的重要,决定把两个未成年的女儿留到农村,和丈夫代着小儿子来到城市求学……

  杨绣青代着一儿一女从农村来到城市。为了让孩子能留下来,她用安葬丈夫的扶恤金为两个孩子买了城市户口……

  两个普通的农村家庭,为了下一代的命运背井离乡来到城市,开始了寻找梦想的漂泊生活。然而接下来的发展,并未朝着他们所预料的方向进行:高昂的学费把张知丽的儿子挡在了城市学校门外,她每天只能在旧货市场自己教孩子识字。两个留在农村的女儿由于长期缺少父母管制,生活也难以自理,大女儿已经产生了辍学的念头,经常旷课逃学;而另外,丈夫车祸去世后的杨绣青为了不让孩子再象自己那样受苦,更为了能堂堂正正的做个城市人,她选择了让大一点的女儿退学去酒吧打工,和自己一起赚钱供儿子读书。杨绣青现在最担心的不是儿子的学费,而是以后的学费会越来越贵,到了升高中时,还要再交几千多元的择校费,还有以后的大学。

  现实和梦想之间的巨大差距,让两个家庭在贫困中紧紧相拥。前方的路,究竟何去何从。是该重新回到农村,还是与命运做最后一次抗争留在城市?每一个选择似乎都是那么难……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