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纪录片《浮萍》精彩片花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2日14:27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CNEX优秀纪录片展映

简介:

  吴宇20年前怀揣梦想只身来到深圳。当他头顶烈日脚踏自行车叫卖滞销饮料,每个月仅有300元收入时,怎么也不曾想到自己日后竟也是身家上亿的富豪。

  对于不少深圳“有钱人”而言,其20年前的发达轨迹无非是走私——炒股——炒地。吴宇也有相同之处,十几年前,当他在深圳穷途末路的时刻,靠着大陆极不规范的股票市场狠很地大赚了一把,而后全身而退,杀进房地产业,赚得盆满钵满,身价陡然上亿。

  他说:“在中国,我不会去做违法乱纪的事,但也绝对不会去做遵纪守法的人。违法乱纪要坐牢,遵纪守法赚不到钱。”他成了有钱人,在深圳商界小有名气,并被某知名院校聘为校董。这时的他突然开始惦念年少时的文化理想,他要摆脱“纯商人”的世俗,他要涉足文化投资领域,从中寻到一点“文化人”的自尊。他选择了投资低成本电影和开办一家“干干净净”的量贩式KTV。

  今年的4月8日,吴宇43岁这天,他投资的电影成为中国大学生电影节天津分会场的开幕影片。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显然与他无关,演员才是今晚的主角。作为这部电影的投资人,吴宇悄悄离开会场,为下一站的影片宣传联络关系。

  投资一千多万的KTV“干干净净”地开业了,但半年来的经营现实最终让吴宇放弃了自己坚守的清高,他妥协了,被他理想化了的文化情节终于在现实的社会环境里以失败告终。

  吴宇聪明自负,常常为自己的判断能力骄傲不已,但身为股市老手,在去年至今的大牛市中,他错失了最好的入市时机,让自己在某次大醉,吴宇泪流满面地对导演说:“彭辉,我现在是有钱了,可我没根儿了,我漂在深圳,我就是一张浮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