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纪录片《声光转逝》精彩片花

按住此条可拖动

娱乐 - 热门视频

正在加载...请稍等~

视频信息

0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5日17:41 来源:新浪娱乐

所属专辑:CNEX优秀纪录片展映

简介:

  每一位华裔的人生,就是一段独立的移民成长史。生在美国,长在唐人街,他们如何能够同时成为中国人和美国人?他们经历了怎样的心路历程?又如何与影剧院中上演的黑白故事发生联系和错位?如何面对记忆和未来,正是每一个华裔难解的心结。戏里戏外皆人生,而旧时的华人戏剧和电影,则正好充当了他们不可或缺的人生伴侣的角色。银幕上的悲欢聚合,是百年来华人命运的缩影,华人戏剧和电影的兴衰,也正是几代人记忆的流转和变迁。

  在《声光转逝》中,镜头下一个个东方的面孔,眼神却回溯着几代人的甘苦记忆。他们在华人影剧院中成长、老去,而后者终究在时代的浪潮中被淘洗,因而褪色、隐退在历史的角落,成为黯淡的记忆。但是,与其说这是一首华人移民史的挽歌,不如说这是一本悲欣交集的相册,让人们看到光阴易逝,而记忆永存。

  导演杨紫烨女士及其丈夫、本片出品人任国光先生,皆是生于香港的美籍华人。任国光先生曾于1985年至1995年间,主持旧金山唐人街上的世界戏院。他们见证了唐人街华语戏院的戏剧性变迁,更感同身受华人电影对唐人街华裔文化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评论列表,正在加载中...